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掌阅文学成立 10亿重金进军原创文学

2015年04月28日18:48  来源:光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掌阅文学成立 10亿重金进军原创文学

  4月28日,国内最大的手机阅读平台掌阅科技宣布,将投入10亿元人民币,进军网络原创文学领域,旗下子公司掌阅文化、红薯网、杭州趣阅已全面启动签约优秀原创作品,打造适合无线端的高品质原创内容。

  据了解,掌阅文学启动的消息刚刚在小范围公布了三天,便已有超过200位作者与掌阅沟通签约事宜,其中还包含十几位一线大神。掌阅文学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的目标是第一阶段培养出10位年收入超500万元的作者,50位年收入超100万元的作者,100位年收入超50万元的作者,推出1000本精品网络文学作品。此外,掌阅文学还将每年投入不少于1亿资金用来支持自出版的作者。

  掌阅在全球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积累了超过5亿用户,根据相关市场分析报告显示,掌阅已占据移动阅读36.2%的市场份额。此次进军网络原创文学,掌阅不仅着力于原创作品在自有平台的销售,同时也在出版、影视、游戏、动漫、有声等泛娱乐方面有全面的布局,全力打造原创作品的优质IP。据悉,目前掌阅已经多部作品在进行影视和游戏改编。

  目前掌阅iReader日活达到1500万, 对于掌阅来说,把精彩的内容推荐给合适的读者是其工作中的重中之重。掌阅发现,很多用户在搜索书籍的时候,大多数是搜索“玄幻”、“言情”、“科幻”等笼统性标签,目的性并不明确,因此掌阅的责任就更加重要,要提供足够好的书籍给用户选择。

  通过进军网络原创文学领域,掌阅一方可以把培养、筛选出来的优秀作品推荐给用户,另一方面也可以保证把足够多的读者聚拢到作者身边,实现多赢。

  网络文学经过几年高速发展,也有很多问题渐渐浮出水面,其中内容大量撞车、创意疲软、烂尾断更等问题十分突出。掌阅是首家决定发现断更作品就全额赔付读者的公司,而为了从根源上提升内容质量,新诞生的掌阅文学将拒绝同质化,注重文学价值。

  掌阅科技CEO成湘均表示,希望掌阅文学能成为创作者的一块净土,是真正纯净创作的一块土地,因为掌阅有5亿的用户,所以创作者不需要去担心自己的文字没有价值,只要写出好作品他就可以获得更好的价值和回报,他们可以更安心的去创作,而掌阅文学这块净土也将变成作者们的沃土。

  在掌阅深耕数字阅读近7年的时间里,很多作者都希望掌阅能进入原创文学领域,提供优秀可靠的文学创作平台。同时,很多合作方也迫切需要把自己的优秀作品向影视、动漫方向扩展。掌阅文学负责人表示,愿意与内容合作方一道,共同满足读者粉丝们对优秀作品在泛娱乐领域的多种需求,打造一个作者、读者、内容提供商多方得益的文学平台。

  成湘均表示,在网络原创文学愈发集中的环境下,更需要创新的力量,来给作者和用户带来多样、新颖的体验,满足广大读者的阅读需求。

(责编:杨虞波罗、沈光倩)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