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联想宣布“彻底快速转型”

2015年04月28日08:35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联想宣布“彻底快速转型”

  北京晨报讯(记者焦立坤)在昨天举行的誓师大会上,联想发出了“彻底快速转型”的信号。联想董事局主席杨元庆对他的精兵强将们不只是提出了各种数字指标,还鼓励他们借助社交媒体扮演联想粉丝和代言人角色。

  杨元庆说,联想正处在至关重要的时刻,要彻底改变自己,推动彻底快速转型,从以产品为中心到以用户为中心转变。而作为转型的一个重要“战场”,杨元庆在热情激昂的演讲中屡屡提及“社交媒体”。这也是历次誓师大会上杨元庆提到社交媒体次数最多的一次。一方面,作为一名微博新兵,他有感而发;另一方面,不可否认,社交媒体已经成为重塑用户习惯的一支重要力量。社交媒体成为了营销的主战场,也是企业与用户建立多点接触的重要方面。杨元庆鼓励员工们成为联想的粉丝、代言人,并要求经理以上的管理层周末前至少在一个社交平台上“开张迎客”。

  在跑步奔向“互联网+”的转型路上,杨元庆说,未来的联想不只是一家硬件公司,“无论你是安卓,还是Windows的用户,联想提供的设备都不再仅仅是硬件,而将是硬件+软件+服务平台的结合,是‘三位一体’的设备。”

  目前联想的各个产品梯队保持着上涨姿势。新财年联想将继续“保卫+进攻”的市场策略。其中,PC以保卫为主,目标是销售7000万台,市场份额达到23%。尤为引人关注的是,今年联想手机业务要发动猛烈攻势,打好“双品牌”这张王牌,杨元庆提出的目标是卖出1亿台。去年联想将摩托罗拉手机收入囊中。在联想的最新部署中,摩托罗拉将保持在北美、拉美和印度市场的强劲势头,向中国和欧洲市场进攻;联想品牌则瞄准国内和新兴市场进攻。

  杨元庆指出,目前联想手机在中国市场面临严峻挑战,他要求中国团队必须攻克智能手机开放市场。

(责编:胡晓、杨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