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联想公司号令经理开社交账号

2015年04月28日08:19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联想公司号令经理开社交账号

  “所有经理以上的管理层员工,在本周末前至少要在一个社交平台上开账号‘迎客’。”在昨天的联想2015新财年誓师大会上,联想集团总裁杨元庆下达了这样一个特殊的“军令”。杨元庆透露,过去一年,联想品牌手机销量在海外增长137%,却在中国本土市场下降10%,面临巨大挑战,联想全面转型势在必行。

  昨天的誓师大会现场,嗓子略显沙哑的杨元庆一上场便慷慨激昂,半个小时演讲里不停冒出诸如“脑洞大开”这类90后流行词,在自拍机器人面前也能瞬间变成“表情帝”。

  “中国市场面临严峻挑战,说在悬崖边上并不为过。”杨元庆提出,收购摩托罗拉移动后,摩托罗拉品牌手机销量大幅提升90%。但过去一年的中国市场却并不乐观,由于受到运营商补贴下降影响,联想品牌手机在国内市场销量受到一定冲击,新的一年联想中国团队必须在智能手机市场有所作为。

  为应对互联网带来的行业变革,杨元庆对“社交媒体”表现出极高的关注。“以前没早用微博真的是亏了,让竞争对手钻了空子。现在用了就要用好,我们的社交营销不能再落后,而且手段必须要创新,要比竞争对手有更多创意。”杨元庆说。

  事实上,全面向互联网转型,的确是以硬件、运营为核心竞争力的联想登顶全球PC市场之后,面临的最大挑战。去年年底,联想成立全资子公司神奇工场,宣布将以互联网模式生产、销售智能手机和智能硬件等终端产品,该公司将于今年8月推出首款智能手机。 (记者 孙奇茹)

(责编:胡晓、毕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