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陌陌重开聊天室 唐岩:我有聊天室情结

2015年04月28日08:11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陌陌重开聊天室 唐岩:我有聊天室情结

昨天,陌生人社交应用陌陌宣布,在一级入口处开设了“聊天室”功能,同时将认识周边新朋友的“附近的人”功能,从一级入口折入“发现”里成为二级栏目。陌陌新版本还首次新增职业、学校、家乡等身份标签,以改变过去加新好友仅看照片的情况。

新版陌陌中,用户可以选择填写6个维度的身份标签:职业、家乡、学校、生活地点、工作地点、兴趣信息。系统会将这些身份信息与用户的地理位置相结合,并和用户参与的群组、关注的话题等社交行为进行匹配,结合用户发布的留言板内容,挖掘用户之间的潜在关联,以弱化“看脸”。用户身份资料只对相同身份的人展示,方便彼此建立社交关系。

有意思的是,在PC时代已经衰落的聊天室此次重返陌陌,旨在针对一些用户会遇到打招呼没人理、互动不即时、不知如何开启话题等情况。聊天室以不同的话题进行频道划分,用户可以在不同频道下,根据想聊的话题创建聊天室,比如“一起看奔跑吧兄弟”、“三里屯一起看中超”等。每个聊天室上限20人,未满员情况下其他用户可申请加入。聊天室的用户之间不能互相查看资料,若在话题互动过程中“来电”,可互相加为好友。

>>对话

唐岩:我有聊天室情结

记者:聊天室推出跟陌陌的管理风格有关吗?

陌陌CEO唐岩:我们这次改版最大的难题就是没有办法公测,你不把这个产品让几百万人装,你说我们拿五千个人、一万个人来测,根本测不出效果。陌陌内部做出一个创新的决策既有非常独裁的一面,也有比较民主的一面,在一个民主讨论之前任何一个人都可以提方案,但是如果经过吵架、争论,而且在比较长时间内不能做到相互说服,那就采取独裁模式了,就是谁的官儿大,一步步往上推。推聊天室的过程可能更偏独裁一点。

记者:你个人有聊天室情结?

唐岩:聊天室挺好的,我是有这个情结,但我不会只为情结做这个事。

记者:新版本的大改动引起用户吐槽怎么办?

唐岩:我们其实离理想的产品形态还有很长很长的路要走,不应该在这个时候就束手束脚。(记者廖丰)

(责编:胡晓、毕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