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亚马逊和微软透露的信息:云计算就是一切

2015年04月27日05:03  来源:赛迪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亚马逊和微软透露的信息:云计算就是一切

  【赛迪网讯】4月2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由于投资者了解亚马逊、微软云计算业务的盈利能力和前景,当地时间上周五两家公司股价大涨。亚马逊股价上涨14.1%至445.1美元(约合人民币2725.84元);微软股价上涨10.5%至47.87美元(约合人民币293.16元)。

  纳斯达克指数上涨了近60个点至4537点,亚马逊和微软贡献了近55个点。如果再考虑到星巴克股价上涨2.4%,为纳斯达克100指数涨幅贡献了1.6点,西雅图的公司为纳斯达克100指数的上涨贡献了56个点。

  当天道琼斯工业指数上涨21个点至18080点,其中微软的贡献为30个点,其他成分股导致道琼斯工业指数下跌了9个点。

  亚马逊首席执行官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个人财富一天内增长4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82亿元)。但是,亚马逊和微软股价上涨还有其他一些重要意义。

  首先,云计算业务的重要性和价值远高于许多投资者的想象。在截至3月21日的4个季度中,亚马逊云计算业务Amazon Web Services营收超过5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06亿元),今年将直奔6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68亿元)。Amazon Web Services还是亚马逊利润率最高的业务。亚马逊首席财务官布莱恩·奥萨维斯基(Brian Olsavsky)在公司财报分析师电话会议上表示,“从我们的角度看,Amazon Web Services还是一项年轻的业务。”

  亚马逊对扩大云计算业务有浓厚兴趣。亚马逊去年赢得一项价值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7亿元)的合同,为美国联邦政府的17家情报机构提供云计算服务。IBM和微软也曾争夺这项合同。

  微软的云计算业务不同于亚马逊。微软最初的云计算服务是Office 365,后来增添了许多其他服务和Azure Web托管服务。首席执行官萨蒂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在财报分析师电话会议上表示,微软云计算业务年化营收也约为60亿美元。

  由于微软在使其软件登陆尽可能多的平台,其云计算业务也在快速增长。Office去年登陆苹果iPad平板电脑并非偶然。

  许多分析师都认为微软前景不够光明,因为PC销售在不断滑坡,显然他们忽略了微软快速增长的业务。

  其次,西雅图的房地产业在高速增长,俄勒冈州波特兰的房地产业也在增长,这是因为有大量云计算技术人才在普吉特海湾地区和太平洋西北地区定居。

  谷歌在西雅图有办公室,正在扩大办公区,它还在波特兰开设了一个办事处。Salesforce.com在该地区也有办事处。Facebook已经签约租下西雅图市中心27.5万平方英尺(35548平方米)的办公区——足以容纳下2000名员工。有媒体报道称,阿里巴巴考虑在西雅图建立北美区总部。

  鉴于亚马逊和微软的盈利能力,太平洋西北部地区的房地产热还将继续下去。西雅图和波特兰的交通拥堵将日趋严重。

  最后来谈谈贝索斯周五个人财富的增长。贝索斯持有的亚马逊股票价值增长了46亿美元至37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290亿元)——与德尔塔航空公司市值(377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309亿元)接近,高于百胜和铁路运输公司CSX的市值。此外,今年以来亚马逊股价累计上涨了43%,贝索斯股票的价值增长了逾11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74亿元)。

(责编:孙阳、夏晓伦)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