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百度诉搜狗输入法“搭便车” 称劫持百度流量

张倩怡

2015年04月24日08:31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百度诉搜狗输入法“搭便车”

  围绕电脑屏幕上小小的输入法界面,百度和搜狗杠上了。昨日,百度公司起诉搜狗输入法不正当竞争一案在北京市海淀区中级人民法院开庭,百度方面称搜狗通过其输入法及浏览器软件,劫持百度流量,要求搜狗方面赔偿损失及相关支出共120万元。

  百度方面表示,近日有用户发现,在使用搜狗输入法输入关键词后,会自动弹出与搜索词相关词汇的下拉菜单,用户点击相关词汇,都将直接跳转至搜狗搜索相关的结果页面中,这一模式完全跳过了百度搜索框的使用,百度认为搜狗的上述行为构成了不正当竞争行为。

  对于百度指责对方“搭便车”,搜狗方面则表示,“搜索候选”仅是搜狗输入法的增值服务,其核心功能的认知是输入,从安装到具体使用,搜狗均就“搜索候选”对用户进行了提示,并设置了便捷的选择方式,用户对是否启用该功能拥有绝对的自主权,并不干扰用户对百度搜索引擎服务的使用。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和普及,网络公司间不正当竞争类案件数量持续增加。昨日,法庭并未对此案件进行当庭宣判,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编:陈健、毕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