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国家版权局公布2014年侵权盗版案件 网游案最多

金晶

2015年04月24日08:30  来源:经济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家版权局公布2014年侵权盗版案件 网游案最多

  国家版权局日前通报了2014年度查处侵权盗版案件有功单位及有功个人的奖励工作、2014年度打击侵权盗版10大案件和2014年度版权重点监管工作有关情况。据悉,在2014年度打击侵权盗版10大案件中,行政处罚案件4起,刑事判决案件6起,涵盖了侵犯网络影视、网络游戏、网络动漫著作权案以及销售侵权盗版图书、报刊、软件案等多种类型。

  据介绍,过去一年,在各地上报的网络侵权盗版案件中,侵犯网络游戏著作权案件最多,之后依次是侵犯网络影视、网络文学和网络音乐著作权案件;在上报的传统侵权盗版案件中,制售侵权盗版图书和制售侵权盗版音像制品案件占到一半左右。

  2015年,国家版权局将从3方面进一步加强版权重点监管工作:一是进一步扩大监管范围,适时将传播音乐、新闻、文学和游戏作品的大型网站、网盘、云服务等新型网络服务平台以及传播影视、音乐、新闻、文学作品的主要APP纳入监管范围;二是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切实加强重点作品版权预警保护工作,强化约谈、警示、公开通报等监管手段,对侵权盗版网站加大打击力度;三是进一步完善长效机制,充实影视作品授权信息库,推动权利人与网站建立版权保护合作机制。

(责编:陈健、毕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