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硬盘不足无法升级Win10 可用升级助手瘦身后完成

郑妍

2015年04月23日14:42  来源:今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硬盘不足无法升级Win10 可用升级助手“瘦身”后完成

  “我本想给家里的电脑系统升级到Win10,结果弄了半天都没成功。”在本市一家媒体就职的郭先生说。据了解,自今年初微软宣布用户可免费升级到Win10系统后,不少网民遇到了升级失败的情况。

  据郭先生称,经检测升级失败的原因是电脑硬件水平低,满足不了升级要求。记者了解到,国内首个《免费升级Win10电脑状况调查报告》中显示,目前国内有超过34.65%的电脑硬件配置不符合升级Win10的需求。今年3月底,微软Win10安全合作伙伴推出了Win10升级助手,帮助用户检测电脑系统配置是否适合升级Win10。截至目前已经有超过400万用户使用升级助手对电脑进行了升级系统方面的检测。统计结果显示,升级Win10硬件条件不达标的电脑比例高达34.65%,电脑无法满足升级Win10条件的主要原因是硬盘问题,超过93.6%的未达标电脑是由系统盘剩余空间不足造成的。而微软官方发布的信息显示,电脑升级Win10,至少需要满足系统盘剩余空间大于20GB。

  据了解,针对硬件配置无法满足升级Win10条件的电脑,用户可用新版本的Win10升级助手自带“系统盘瘦身”功能,完成对系统盘的优化,将系统盘剩余空间扩展到Win10要求的标准。记者郑妍

(责编:陈健、毕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