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软件板块获上涨机遇 国家网络信息安全再被重视

2015年04月23日09:29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软件板块获上涨机遇 国家网络信息安全再被重视

  广州日报讯 (记者段郴群)据新华社消息,4月20日提请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进行二次审议的国家安全法草案,明确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内涵,同时增加了一些重要领域的安全任务。在经济安全中,草案二审稿增加了国家“建设国家网络与信息安全保障体系,提升网络与信息安全保护能力”、“维护国家网络空间主权”的规定。

  据了解,在棱镜门之后,世界各国都加大了信息安全建设。而近年,包括公民各类邮件注册信息,信用卡账号、密码等信息被第三方平台泄露的事件不断出现。

  长江证券表示,军工通信、北斗涉及军事信息安全,智能卡行业涉及金融通信信息安全,可以预见,国产替代必将给上述产业带来巨大的市场需求。昨日,国产软件板块上涨近4%,润和软件(300339)、久其软件(002279)等四只个股涨停,另有十只个股涨幅超过2%。有业内人士表示,软件行业龙头公司有望迎来业绩高速增长期,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本土软件龙头企业。

(责编:陈健、杨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