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打车软件疯狂烧钱催生刷单族 足不出户日赚百元

庄胜春

2015年04月17日14:24  来源:央广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打车软件疯狂烧钱催生“刷单族” 足不出户日赚百元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火爆的打车软件大多都有各种各样的补贴,不仅对乘客发红包,司机揽活也会有奖励。这种烧钱的竞争催生了打车软件“刷单族”,坐在家里有的就能日赚几百。

  各家打车软件的竞争主要的手段之一就是补贴。比如优步,目前人民优步的司机如果上一周做满了20单,下一周早晚高峰单就可以拿到车费的三倍以上,这就是所谓的补贴。有些司机为了这些单数或者说早晚高峰的这些补贴的车费,就会找人刷单。最近有媒体记者就进入了这样的刷单微信群,里面都是司机和专业的刷单乘客。他们还有自己的术语,比如说“白板”就是当天没有刷单记录的乘客;因为打拼车软件地图上一般用大头针来定位位置,所以“打车”也被称为“下针”。还有“+10元”就是司机给刷单人10块钱的意思。具体操作是由司机在微信上告诉刷单人自己的位置,由刷单人定位位置,然后再来下单,自己不坐车,可以以“帮朋友叫车”的名义叫车。比如从上海的静安寺打车到黄兴公园,优步软件显示乘客需要出35块钱,司机可以拿到105块钱,去掉35块钱刷单乘客要交的钱,还能拿到70块钱。所以刷单人最后可以获得司机给的现金,包括各种优惠码抵扣的车费,还能够拿到进一步的补贴鼓励,因此有的刷单人靠这种手段每天可以收入几百块钱。

  对此,很多人就会觉得,这个打车软件会不会不管呢?其实他们是管的,他们会监控整个单子运行的情况,发现违规的情况,会针对司机来进行查处。一旦查实,就会封掉刷单司机的注册帐号。但是因为他们的识别主要是针对比如每一个手机号一周只能打一个司机的车一次,但是这些刷单族往往会一下买几个或者几十个手机号来注册各种各样的打车软件,广撒网,钓大鱼,然后通过微信群来约好司机一起真刷单,假乘车,所以就有可能有机会躲得过去。看来这些打车软件公司,要想让自己烧的钱不白烧被刷单族赚走,还需要设计更加严密的规则。

(责编:陈健、毕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