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一号快车”正式上线 或成国内最便宜搭车服务

2015年04月16日08:14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一号快车”正式上线 或成国内最便宜搭车服务

  【环球科技综合报道】4月15日消息,一号专车宣布旗下搭车服务“一号快车”登陆全国市场。国内61个主要城市的用户只要安装一号专车APP,就能享受平民化价格的搭车服务。

  据悉,一号快车主要针对有出行需求但未及专车的用户,用户可通过一号专车APP联系到愿意分享车辆、合乘出行的车主,双方分担相应的用车成本费用即可。“一号快车”方面表示,乘客所有付费都归车主所有,软件平台不收取任何费用。

  一号专车官方表示,“一号快车”将社会闲置车辆有效利用起来,实现了资源的最优化配置,借此大幅降低人们的出行成本,有望成为国内最便宜的搭车出行服务。

  4月2日,“一号快车”正式在上海、广州、深圳、成都、杭州、武汉、天津等7个城市展开服务。

  一号专车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将服务范围扩大至全国61个城市,主要是为了满足更多城市居民的出行需求,让其享受到移动互联网和共享经济带来的红利。目前部分城市存在运力缺口问题,每天有大量乘客打不到出租车,尤其在北上广深等大城市,出行难、出行拥挤的问题比较突出,一号快车希望借助互联网技术整合资源、缓解这一现状。

  为了推广该项服务,一号快车方面也对用户展开了大范围的优惠活动,比如新用户首次充值可充100元送100元,新用户注册一号专车即可免费得12元一号快车券和15元一号专车券。同时,老用户邀请朋友乘坐一号快车,邀请人和被邀请人也将获得30元优惠。

  业内人士认为,作为滴滴快的合并的首个战略产品,“一号快车”将社会闲置车辆有效利用起来,实现了资源的优化配置,有利于改善城市交通,同时让移动互联网行业看到了把人和服务连接起来了的巨大想象,有望成为下一个O2O样板。                                              

(责编:陈健、杨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