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男子打个电话欠移动三千块 停机后欠费还在涨

2015年04月15日08:06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男子打个电话欠移动三千块 停机后欠费还在涨

  手机现在基本是人手一部,甚至一个人有多部手机,因为它使用起来特别方便。可是,德州的王先生却遇到了一件蹊跷事,本来手机话费有几块钱的余额,可是打了个电话后,一下却成了欠通讯运营商3000块左右的话费。

男子打个电话欠移动三千块 停机后欠费还在涨

  男子缴纳950元移动话费后 发现还欠2000多元

  德州的王先生跟山东广播电视台电视生活频道《生活帮》栏目反映,朋友给了他一个移动的手机号码,用了一年多了。3月31日8点,10086给他发了一条短信,显示账户余额是4.93元。由于当时在济南出差,对于这一情况,王先生并没有在意。但是没想到下午给德城区打了个电话之后,自己就停机了。

  据王先生介绍,他的手机号码是“预付费”的,停机后就不能拨打电话。因此他立即找了一个移动营业厅进行充值。王先生说,开始的时候,营业厅工作人员告诉他,系统显示只欠100来块钱。可是,王先生花了700块钱,又连续充了几次后,手机依然处于停机状态。更令人意外的是,当他拨打10086后查询得知,他竟然还欠2000多块钱的话费。

  王先生大吃一惊,因为除了在营业厅冲的700元,自己还空中充了250元,也就是说,充费950元之后,他还欠费两千多。

  移动营业厅查不到欠费信息 电话停机后欠费还在涨

  后来,王先生把这一情况反映给了中国移动德州分公司,工作人员给他免除了一部分费用,这个号码才能正常使用。记者随后和王先生一块儿来到了位于德州市区的中国移动东风东路营业厅了解情况。

  令人意外的是,这位移动营业厅的工作人员说,从工作电脑中,竟然无法查询到王先生的详细使用记录。这下王先生更纳闷了,手里有700块钱交话费的单子,有欠费2000多元的截图,但是,移动营业厅的电脑上竟然查询不到这些欠费信息,王先生手里的这个号码到底出了什么问题呢?

  王先生说,他使用的这个号码是预付费的,如果欠费停机后,就无法拨打电话了。但是令他意外的是,虽然已经停机了,但是这欠费金额还在增长。

  中国移动德州分公司东风东路营业厅工作人员也表示难以置信,她也不清楚这2000多块钱的欠费是怎么产生的,因为从系统上无法查询。“这些个月加起来,都没有产生1000块钱话费的时候,不知道为什么,你交了500块钱,这上面也查不到。”

  中国移动德城区分公司:这个号码另有机主 之前有欠费

  欠费金额不符,交的话费金额与实际有出入,王先生所用的手机号码究竟出了什么问题呢?王先生又来到了中国移动德城区分公司了解情况。

  中国移动德城区分公司的这位副总经理说,经过他们了解得知,王先生所用的这个移动号码历经多个人使用,当时欠费是一个集团,之前出现过欠费的情况,而营业厅的工作人员只能查询一些简单的信息。

  工作人员解释说,虽然王先生正在使用这个移动号码,但是实际上号码的主人是刘某,正是王先生与刘某要办理过户时,出现了这一系列问题。“一旦过户的话,这个名字就要改,这个集团就要改,你们这些人都不是这个号码的主人,你们前期要办理过户,那个户主也来了,办理过程中,出了问题,查出了前期的费用。”

  王先生说,他在3月底交话费的时候,确实营业厅提醒他有一笔前号码主人的欠费,不过他已经代为交清了。王先生说,他就更不明白了,为什么现在的号码使用人要为前号码使用人交欠费?“之前充话费,突然出来个陶某的号,营业厅让我充上152元,就是能正常使用了。”

  中国移动德州市德城区分公司工作人员说,“之前是陶某用的,现在是在刘某的名字下面,怎么之前的跟现在的有联系,我现在不清楚,要再查一下。”

  想用手机还得替陌生人充话费 运营商称将查阅相关数据

  中国移动德城区分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王先生,经过一番调查,事情基本弄清楚了,现在也不耽误王先生继续使用这个号码。王先生认为,虽然移动公司给出了解释,但是这个解释与事实还有一定的出入,因为还有一部分的欠费金额来源不明。

  虽然这位移动公司的工作人员说,王先生使用的这个号码已经没有什么问题了,但是王先生最担心的是,在使用过程中出现新的大额欠费的情况。当王先生对此提出疑问时,这位工作人员一再让他找一名魏姓工作人员。

  等了一天后,在中国移动德城区分公司,王先生见到了这名魏姓工作人员。这位工作人员说,因为王先生虽然是使用人,但是不是真正意义上的机主,所以以前机主到底办了什么业务王先生并不知情,这也是导致这个号码出现问题的最主要的原因。那么为什么王先生在使用过程中,出现了一个陶某的欠费单据呢?

  中国移动德州市德城区分公司工作人员魏先生说,“这个事实未还原之前,谁也说不准……”

  中国移动德城区分公司的这位工作人员说,由于这个号码到底有多少人使用过,以及办理过什么业务等事实还不是很清楚,所以无法给王先生出来最终的处理意见,不过他们已经向中国移动山东分公司,提出了查阅这个号码详细信息的申请。

  事后记者了解到,为了避免更多的意外情况,王先生已经把这个使用了一年多的号码,过户到了自己名下。

  王先生说,事情发生后月初的时候,他就已经把这个问题反映给了移动公司的工作人员,没想到,过了近十天,这事情算是又得重新调查,这让他有点想不明白。

(责编:胡晓、陈键)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