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重庆IT最热职位:年薪30万 老板站台难招人(图)

李栋

2015年04月12日11:46  来源:上游新闻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重庆IT最热职位:年薪30万 老板站台难招人(图)

  重庆IT行业目前什么职位最热?记者昨天在云博会IT人才专场招聘会上获得答案:APP开发和数据分析。

  昨天100多家IT公司现场拿出了2000多个岗位,除了JAVA开发工程师、手游开发、产品经理等传统IT业职位。招聘会执行机构重庆菲斯克人力资源管理公司透露,苹果和安卓系统的手机APP开发,以及数据分析师,这两个岗位格外受追捧,并且待遇也很高。

  “初级IOS研发工程师,可接收应届毕业生,月薪4000~6000元,中高级研发工程师月薪6000~10000元,”冲着如此高的月薪,AA拼车公司的展位成为昨天求职者聚集最多的地方之一。但遗憾的是,几乎没有人被录取。招聘方负责人说:“我们这个职位就是开发苹果手机APP软件,眼下APP很热门,开发人员非常缺。由于APP刚开始流行,大学相关课程培训还没跟上,使得单位拿出高薪仍然很难招到合适人才。”

  IT业热门岗位人才难求,这一点,位于渝北区新牌坊的誉存科技公司联合创始人陈玮感触更深。这个由多位美国海归博士在渝创办的IT公司,昨天拿出了8个职位。公司老板陈玮还亲自站台,在现场发广告单招人。“没办法,人太难招了!尤其是数据科学家和数据工程师,这2个职位我们从去年底开始就在招人,至今仍然没有结果。”陈玮笑着解释说,数据科学家年薪接近30万元,人才实在难找。

  主办方表示,目前重庆IT业整体待遇仍不错,岗位需求量也大。以刚毕业的大学生为例,行业起薪大约在3000元左右。有3~5年工作经验的设计开发类人才,年薪达10~20万元并不少见。 重庆晚报记者 万里

  自助云打印

  拿U盘插在街头自助打印终端上自行操作,不用去找打印店。

  头戴式空气净化器

  出风口直接对准鼻孔,可以过滤99.9%的粉尘,包括PM2.5。

 

(责编:孙红丽、唐沰)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