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高德“位置服务”开放平台升级 承诺不与开发者争利

2015年04月10日09:45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10日电 (记者 陈键)国内数字地图内容、导航和位置服务提供商高德昨天发布了2015年“LBS(基于位置的服务)+”开放平台战略,以帮助用车软件、O2O(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电商模式)、智能硬件等众多行业降低开发成本,提升“大数据”应用与分析能力。

据悉,高德LBS开放平台此前主要是为各种应用提供包括定位、导航、数据检索等地图服务能力。目前,淘宝、快滴打车,陌陌等都是应用高德地图。高德“LBS+”开放平台是在LBS开发工具之上,整合地图大数据和地图云计算功能,帮助合作伙伴进行自有数据管理、分析、预测,并基于此进行智能商业决策。

高德LBS开放平台总经理魏凯明介绍说,LBS是移动互联网最核心、最基础的服务之一,大量移动应用所提供的产品服务都与位置信息强相关,但对大部分开发者来说,自建LBS能力的门槛很高——需要具备地图测绘资质,拥有足够的地图数据采集和后端云数据处理能力。高德公司认为,随着“LBS+”的发布,高德LBS开放平台将帮助开发者、创业者们加速利用LBS能力,打造更智能、更高效、更具想象力的移动产品与服务。

会上,高德LBS开放平台宣布和神州租车达成战略合作,支持神州旗下的租车、专车、拼车等多项互联网用车软件业务发展。

魏凯明当天还承诺,高德LBS开放平台将专注于LBS技术的研发,专注于支持开发者垂直应用服务创新,不与开发者争利,不会既做裁判员又当运动员。

(责编:胡晓、陈键)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