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可进行饮水提醒 你用的是智能水杯吗

2015年04月09日08:35  来源:经济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可进行饮水提醒 你用的是智能水杯吗

随着水污染加剧,人们对饮水健康的关注度越来越高。智能水杯可以提升公众饮水健康意识,同时推动家用净水器市场份额增长。

水杯几乎是人们身边除了手机以外,最常见的一个物件。记者近期发现,在不少白领办公桌上,早已悄悄摆上智能水杯。

何谓智能水杯?“智能水杯就是集饮水量的统计、饮水分析、饮水提醒、水质检测和水温提醒于一体的智能化产品。”浩泽净水公司副总裁蒋文剑介绍,譬如浩泽智能水杯自带高精密探针,可利用浩泽净水家APP,根据用户的综合信息进行智能规划,告诉用户一天该喝多少水,在用户身体缺水前,准确预测其需要喝水的时间,进行智能饮水提醒。

同时,智能水杯还可以精确检测用户每一次的饮水量,自动生成图表化记录。用户可以看到每天、每月的饮水曲线,对自己的饮水健康进行合理规划及判断。“这种智能化的服务相当于为自己请了一位健康饮水管家。”蒋文剑说。

有关专家表示,随着水污染加剧,如今人们对饮水健康的关注度越来越高:我应该喝什么样的水?应该喝多少水?我到底喝了多少水?我喝的水怎么样?很多人只能通过水的价钱和包装来判断,但这并不能体现水质高低。而众多厂家基于互联网思维和技术推出的智能水杯,有望解决消费者这一“痛点”。

“喝水是每个人每天都要做的事,哪怕有1%的人看上了这个水杯,那都是庞大的市场。”蒋文剑表示,浩泽净水希望通过设置智能水杯饮水提醒、水质监测等体验,提升公众饮水健康意识,促进家用净水器的购买,推动其市场份额增长。

(责编:胡晓、陈键)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