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用暖手宝取暖 女孩拔暖手宝充电器被电晕

王恺凝

2015年04月07日09:59  来源:网上车市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用暖手宝取暖 女孩拔暖手宝充电器被电晕

25岁女孩刘晨因感冒发冷,打算用暖手宝取暖,不料刚充完电,就在拔充电器的瞬间被电晕致肺出血,被紧急送往汉阳医院就诊,经过治疗目前已无大碍。

刘晨是汉阳某社区工作人员,昨天她告诉武汉晚报记者,3月30日中午,她因为感冒手脚发冷又不好意思开空调,她便打算用暖手宝取暖,没想到在拔充电器时不慎被电晕。

“感觉电流进了身体,浑身一抖,就晕过去了。”刘晨说,她看到暖手宝充电显示灯熄灭,便去拔充电器,结果右手手指不小心触碰到了还没完全拔出来的金属插头,瞬间意识丧失,倒地晕了过去。同事连忙将她送到汉阳医院急救。

该院急诊内科医生方荣说,刘晨是电击伤,送来时四肢抖动,舌尖麻木,检查后发现患者有肺部出血,便将她转往神经内二科进一步治疗。

“四肢抖动是因为身体触电后流经体内的电流刺激到神经、肌肉,引起痉挛,产生抽搐。”神经内二科主任王朝晖教授解释道,一般电击伤主要是心脏和中枢神经系统受损。

刘晨之所以肺部出血,可能是因为电流通过血液这个良导体,引起血管壁损伤,导致肺部血管破裂出血。

他提醒:如遇触电首先应立即切断电源,若是他人救助,一定要现场利用绝缘物,切忌盲目搭救,避免“两败俱伤”。对于呼吸心跳均停止的,要立即就地进行心肺复苏治疗。如果呼吸停止,心搏存在,立即进行口对口人工呼吸,并第一时间送医急救。

(责编:陈健、毕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