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微软公司完成新一轮裁员 进一步减少职位重叠

2015年04月07日08:15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微软公司完成新一轮裁员

  日前有消息称,微软完成了数百人的裁员。这是微软去年宣布最新一轮大规模裁员计划的一部分。微软发言人没有披露此次裁员的具体人数。不过今年1月微软曾表示,在总人数1.8万人的裁员中,还有约500名员工尚未被通知。

  微软发言人表示:“我们预计,这将是根据去年7月公布的重组计划预期中大规模裁员的最后一部分。”微软去年7月宣布,将裁员1.8万人,占员工总数的14%。微软CEO萨蒂亚·纳德拉表示,这一计划的目标是优化公司结构,并整合收购诺基亚的手机硬件业务。随后,微软于去年7月、9月和10月进行了几轮裁员,而整个过程将在今年6月30日之前结束。

  微软发言人表示,此轮裁员主要涉及IT部门,其他一些部门也有所波及。微软雷蒙德园区的一些员工也接到了裁员通知,但此次裁员并不仅限于美国华盛顿州。

  早前几轮的裁员计划,主要集中在那些被微软收购,而加入微软的诺基亚手机服务部门的员工。其他被裁的人员则主要来自微软的操作系统团队、微软研究院、Xbox团队、MSN团队和工程开发及市场方面的团队。

  微软首席信息官吉姆·杜波依斯在邮件中表示,微软IT部门的一些职位将被裁撤,从而“减少职位重叠,优化活动和职能,与微软其他部门的纪律保持一致,以及最重要的针对我们所需的转型技能对IT部门进行重塑”。 北京商报综合报道

(责编:陈健、沈光倩)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