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12306网推“购买整包”服务 适合一家人出行

2015年04月03日09:14  来源:杭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2306网推“购买整包”服务 适合一家人出行

  记者昨日从铁路部门了解到,高铁动卧正在推行旅客“整包”销售,一家人出去玩,如果想不被别人打扰,只要在12306网站定票时,选择“购买整包”,就可以把整个包厢都买下来了,避免了系统将一家人自动分配到不同包厢的尴尬。

  昨天,记者登录12306网站进行了体验,发现购票时,只要点击“预定”车票按钮,勾选完乘车人后,在“席别”一栏就会出现橙色的四个字“购买整包”。只要旅客选择了“购买整包”,然后再添加不同姓名的乘客,提交订单后,就会自动分配到同一个包厢。

  铁路的工作人员表示,有了“购买整包”服务,乘客可以按照出行人数,选定1至4个人的姓名、身份信息,选定的人都会被安排在同一个包厢。检票时,每个人凭对应的身份证取票进站。同时,动卧的包间都是四个床铺,如果是一家三口购买车票,勾选了‘购买整包’后,系统会默认是一个包厢,其中剩下的席位,不再对外出售。”工作人员说,如果一家四口要去深圳、广州,完全可以选择一个包厢。

  除了12306网站外,乘客在人工窗口以及代售点,也能购买到整个包厢的车票。

  另据了解,从4月10日起,杭州东至深圳北、广州南夕发朝至动卧列车D905、D907、D931、D935次,试行季节性折扣票价,5人以上团队上铺费用只要420元,下铺费用480元。

  杭州东-广州南、深圳北动卧列车,采用夕发朝至的运行模式,从杭州出发的时间在晚上九点左右,到达时间在第二天早上七点,周五、周六、周日和周一开行四天。在这里提醒一下,5人以上的团队购票,必须到售票窗口统一购票。

(责编:胡晓、陈键)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