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互联网公司愚人节“逗你玩”:腾讯要迁往南极

张倩怡

2015年04月03日07:11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互联网公司愚人节“逗你玩”:腾讯要迁往南极

  不仅如此,腾讯旗下的“当家花旦”微信还正在内测一项“摇一摇识气味”的新功能。”  一位业内人士表示,近年来,每逢愚人节,互联网公司总会发布一些新奇的科技产品,被描述得煞有介事、难辨真假。

  腾讯要迁往南极,百度推出依据人情绪进行支付的“心付”功能,支付宝的“宝盖”手机壳能记录心动时刻,滴滴快的要做校车专车……是博噱头还是纯吹牛?昨天,一向“能吹”的互联网公司们铆着劲推出了一系列让人匪夷所思的科技产品。

  “鹅厂要回归企鹅的故乡”,昨日,腾讯率先在官方微信公众号上发出了这么一条令人啼笑皆非的消息,消息称,在位于南极洲腹地的乔治五世海岸,腾讯正在筹建的“帝企鹅大厦”计划于2019年竣工投用,将成为继深圳滨海大厦后的全球新总部。

  不仅如此,腾讯旗下的“当家花旦”微信还正在内测一项“摇一摇识气味”的新功能。用户通过使用“摇一摇”,就可以识别出公交车上混合韭菜和大蒜的复杂气味。

  百度称将发布最新科技产品智能枕头“百度HuHu”,具有调整姿势防止打呼、增长深度睡眠时间等功能,让用户在有限的时间内达到最好的睡眠效果。而百度旗下的支付板块“百度钱包”将推出的“心付”功能则显得有些匪夷所思,百度方面称通过内置在智能硬件设备的模板,“百度钱包”可以检测到用户每天的情绪和状态,再根据需求推送最适合的店铺及其优惠券。

  支付宝也不会放过这一机会,甚至和众多深圳手机壳厂家抢起了生意。昨日,支付宝也在官方微信上表示,将推出智能手机壳“宝盖”,为手机进行太阳能充电、记录手机主人的生命体征和情绪状态,甚至是心动时刻。此外,依托于手机壳的掌纹识别技术,即使手机丢失,陌生人也无法使用手机。

  滴滴快的也在官方微博上放出了似是而非的消息,称一号专车将开拓校园市场,100辆“一号校车”即将驶入北京多所小学,价格暂定为每人次12元。不过当记者向快的相关负责人求证此事时,对方爽快地告诉记者,“这是一条愚人节新闻”。

  “这几乎成了一项传统,发稿前我们都会在内部备注‘愚人节新闻稿’。”一家互联网公司从业人员告诉记者,不过这类新闻在对外发布时并不会注明“愚人节”,“因为是愚人节,大家都有一种可以‘不负责任说话’的默契。”

  一位业内人士表示,近年来,每逢愚人节,互联网公司总会发布一些新奇的科技产品,被描述得煞有介事、难辨真假。部分仍处在研发初期或是短期内难上市的科技产品也会趁机蹚市场,试图摸清市场对这一产品的期待和褒贬态度。

(责编:张歌、赵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