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政策吹暖风 “传统企业到了应用电子商务的好时机”

2015年04月02日08:25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2日电(胡晓)1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加快发展电子商务的政策措施,培育经济增长新动力。会议指出,发展电子商务等新兴服务业,对于促进传统产业和新兴产业融合发展,减少流通成本,激励创业扩大就业,拉动消费,改善民生,增加金融活力,促进发展升级,具有重要意义。

对此,分析人士认为,电子商务是促进中国经济结构转型的重要工作抓手,传统企业到了应用电子商务的好时机。

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高级分析师张周平表示,近年来,电子商务规模不断扩大,随着这一扶持政策的落地和推进,电子商务扩大的范围会越来越广、速度会越来越快;对企业来说,电商企业无疑将受此政策红利,传统企业也到了应用电子商务的好时机。

张周平称:“国家出台扶持政策,各个省也都会扶持。到今天,我们不用去说电子商务的重要性,很多在观望状态的传统企业,势必将加大利用电子商务的步伐。”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企业创新研究中心副主任吕本富在接受人民网采访时表示:“电子商务在促进中国经济结构转型、适应经济新常态是个最重要的工作抓手。在电子商务各发展部分之间,跨境电商和农村电商是应该重点扶持的方向。”他认为,跨境电商的发展可以和“一带一路”相结合,农村电商的发展可以和促进消费结构升级、加快城市化结合。

此次出台的扶持政策中,强调了电子商务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关系,鼓励让电子商务蓬勃发展助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对此,张周平表示:“电商带动了很多创业,也诞生了很多职业,对于带动大众创业起到了明显的效果。”他认为,电子商务行业相对来说低门槛,存在的机会更多,移动互联网、O2O等行业的发展给电子商务带来了更多的机会。扶持政策的出台,势必会带动更多人涌入这一行业,加大行业竞争激烈程度。

吕本富表示,国务院此次出台的加快发展电子商务的政策措施,尤其是对融资机制的放宽,对促进大众创业无疑是一个利好政策。

相关链接:中国电子商务产业迎来新的春天

(责编:胡晓、陈键)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