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从打工妹到女首富 周群飞用了22年

尹聪

2015年04月01日09:39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从打工妹到女首富 周群飞用了22年

  蓝思科技上市交易10天后,国内女首富正式易主周群飞。3月31日,蓝思科技迎来上市后的第10个涨停板,报收78.08元,带动实际控制人周群飞身家涨至462.2亿元。周群飞也借此超过杨惠妍,问鼎内地女首富,此时距她白手起家,已22年。

  周群飞身家超460亿元

  3月31日,是蓝思科技正式上市后的第10个交易日。自3月18日登陆创业板后,蓝思科技已连续收获10个涨停板。

  昨日再告涨停后,蓝思科技股价报收于78.08元。资料显示,蓝思科技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周群飞共持有5.92亿股。据此折算,截至昨日收盘,周群飞身家涨至462.2亿元。

  2014年底发布的《胡润女首富榜》显示,碧桂园的杨惠妍,为去年内地的女首富,身家440亿元。这也意味着,3月31日,周群飞超越杨惠妍,成为了新的女首富。

  从一名深圳的打工女到女首富,45岁的周群飞用了22年的时间。她于1993年白手起家,创立主营手机、电脑显示屏保护玻璃的蓝思科技。

  截至3月31日,随着股价的大涨,蓝思科技市值达到477.95亿元,跻身创业板三强。

  A股首次制造女首富

  据新京报记者梳理,胡润于2006年首发女富豪榜后,榜单呈现出“三国演义”的局面。碧桂园的杨惠妍、龙湖地产的吴亚军、玖龙纸业的张茵,包揽了过去9年的女首富之位。

  如果蓝思科技股价表现稳定,周群飞有望成为问鼎胡润女富豪榜的第四人。

  与此同时,周群飞也是A股制造的第一个女首富。碧桂园、龙湖地产和玖龙纸业,均属港股上市公司。

  周群飞的“超越”,一定程度上归功于A股的火爆。数据显示,截至昨日,蓝思科技的市盈率达44.67倍;而香港上市的碧桂园、龙湖地产和玖龙纸业,其市盈率分别为4.69倍、5.75倍和10.33倍。

  2月下旬,彭博社刊文称,股市反弹刺激和IPO繁忙之下,A股造富效应明显;仅是2015年的前六周,中国就新增了20多位亿万富豪,其中多位受益于IPO的巨大回报。

(责编:陈健、李洪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