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第三方支付牌照收紧现有企业将何去何从

2015年04月01日08:17  来源:光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第三方支付牌照收紧现有企业将何去何从

  自央行2011年首次发放第三方支付牌照,截止目前,已经有269家第三方支付机构获得相关牌照。其中,在第三方支付中以互联网支付及移动支付发展最为迅猛,据国内分析机构艾瑞咨询统计,2014年中国第三方互联网支付交易规模达到80767亿元,同比增长50.3%;第三方移动支付市场交易规模达到59924.7亿元,较2013年增长391.3%。然而,近日有报道称,央行或将收紧第三方支付牌照,暂停其在北上广深的发放。业内相关人士称,牌照的收紧或将带来一波第三方支付公司并购浪潮,而对于业内现有的中小第三方支付公司来说,是否已经到了生死存亡的时刻?

  近期,艾瑞咨询发布了关于第三方移动支付市场最新统计数据,其中在市场交易额前十强中,出现了一个人们并不太熟悉的名字——连连支付。这个一年前才刚刚成立,名不见经传的第三方支付公司是如何在短短时间内打入市场前列?第三方支付牌照或将收紧,在这个行业生存的关键时刻,以连连支付为代表的新兴支付企业又将如何作为?为此,记者于日前对连连支付CMO姚敏女士进行了采访。

  谈到连连支付,姚敏的语气显得亲切又自豪,当记者问及她是因何机遇来到连连支付的时候,她笑着说出了两个字——梦想。“我一直有着做支付的梦想,连连的人和事都很吸引我。”她谈到,技术是企业的前进推动力,而连连对于技术研发方面十分重视,从产品的体验、风控方面都付出了相当巨大的研发投入。她说道:“只有好的产品才能够带给用户好的体验,以我们的快捷支付为例,由于很多用户对于很多主流的支付产品已经习以为常,所以在产品的体验上面我们延续了用户的使用习惯,并且由于不需要用户进行支付账户的注册,支付流程会更加快捷顺畅。我们也凭借着优秀的产品体验获得商户的认可,打入了市场。”

  而对于连连支付交易量的爆发,她认为这是对市场机遇和前景的一种精准把控。2014年下半年,是互联网金融疯狂增长的时期,恰逢此时,连连支付也推出了其快捷支付外的主打产品——认证支付解决方案。“互联网金融和移动支付的时代里,我们第一个想到的词就是安全,认证支付产品解决方案是我们的创新产品,做到了支付过程实名认证。”在其支付过程中,除姓名、身份证信息、银行卡号信息外,还需要输入银行柜台预留手机号,进一步保证了使用者和持卡者是同一人。连连支付也凭借着对于安全的重视和产品上的创新迎来了自身成长和市场份额的突破。

  第三方支付市场的前景,一直以来都是喜忧参半。一方面,其市场空间巨大并且能够为企业带来良好的长尾效应;另一方面,由于市场中竞争企业众多,行业巨头又早已占尽先机,新兴的支付企业能够做大做强并不容易。由此看来,第三方支付牌照的收紧也是大势所趋。而对于第三方支付市场发展空间的收窄,姚敏显得很淡然,同时也对连连充满了信心。显然,市场中的“狼虎”并不少,而第三方支付的前景却是明朗的,不仅仅是线上、线下支付,O2O市场也存在着巨大的生存空间。她表示,企业只要保持住自身的核心优势,佐以不断的创新,一定能够在市场中拥有一席之地。

(责编:胡晓、陈键)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