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手机安全软件用户超4.5亿 对移动支付风险需求高

潘福达

2015年03月30日08:25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手机安全软件用户超4.5亿 对移动支付风险需求高

  3·15晚会过去不久,央视曝光的众多问题中,手机安全问题再次进入公众视线。速途研究院日前发布《手机安全市场分析报告》显示,2015年第一季度手机安全用户将进一步增长达到4.69亿,而手机用户对于移动支付风险拦截的功能需求度最高,占比达到了43%。

  随着智能手机爆发式增长的红利逐渐消退,中国手机安全用户的规模也开始进入了平稳期。截至2014年第四季度,中国手机安全用户达到4.57亿,环比增长达3.8%,预计2015年第一季度手机安全用户将进一步增长达到4.69亿,环比增长放缓,仅为2.6%。手机安全市场竞争格局较为稳定,市场的九成份额已被360手机卫士、腾讯手机管家、百度手机卫士三家垄断,占比分别达到72%、17%、4%。

  调查发现,手机用户对于移动支付风险拦截的功能需求度最高,占比达到了43%;诈骗、骚扰短信的拦截需求度占比也达到了27%;监测恶意软件的需求度达到19%;个人隐私方向的保密功能随着越来越多人的重视,需求度也达到了11%。

  对移动支付拦截功能需求最高,也恰恰说明O2O生活服务逐渐成为人们日常消费较为常见的生活方式,移动支付环节成为该生态链中最重要一环,而如何通过手机安全软件提醒用户规避移动支付存在的诸多陷阱,已经成为手机用户最为关心的话题。记者 潘福达

(责编:陈健、毕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