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微软雅虎延长搜索合作协议谈判期限30天

2015年03月30日08:17  来源:TechWeb.com.cn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微软雅虎延长搜索合作协议谈判期限30天

u=2998184222,3949556608&fm=23&gp=0

  微软雅虎延长搜索合作协议谈判期限30天

  【TechWeb报道】据路透社报道,雅虎和微软同意将搜索协议谈判的最后期限延长30天,以修改由两家公司前CEO精心制定的一项复杂合作协议。两家公司的搜索合作协议在2010年生效,协议条款允许他们在5年后通过谈判修改或终止协议。

  按照协议条款,两家公司在2月23日后有30天时间修改协议。根据周五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文件,雅虎和微软都同意将期限延长至2月23日后的60天。雅虎发表声明称:“我们重视与微软的合作关系,并继续讨论未来的计划。但此刻我们没有进一步的消息要公布。”对此,微软拒绝发表评论。

  目前不清楚这种延期是否代表雅虎CEO玛丽莎·梅耶和微软CEO萨蒂亚·纳德拉的谈判取得进展还是未达成一致。

  雅虎首席执行官玛丽莎·梅耶尔已经明确宣称,她对当前的雅虎与微软之间的合作协议感到不满。梅耶尔已经努力提升了雅虎的网络搜索技术和在广告领域内的营收,这些举措并没有违反雅虎与微软之间的合作协议。

  两家公司希望,他们的联合行动可对谷歌形成更大的竞争挑战。但这种合作并未取得预期效果,谷歌依然控制了美国搜索市场的2/3,而微软和雅虎的市场份额基本未变,停留在30%左右。2012年加入雅虎的梅耶过去一直批评该协议,2013年曾在某些市场试图阻止采用微软的搜索技术,导致一家法庭裁定,雅虎必须使用微软的搜索技术。

 

(责编:胡晓、陈键)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