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李彦宏博鳌对话盖茨马斯克:创新是一个集体智慧

周涛

2015年03月29日09:46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李彦宏博鳌对话盖茨马斯克:创新是一个集体智慧

3月26日到29日“博鳌亚洲论坛2015年会”在海南博鳌举行。3月29日,百度公司董事长李彦宏主持了博鳌亚洲论坛的一场早餐会,而会上对话的是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和特斯拉及SpaceX CEO埃隆·马斯克。

李彦宏在主持早餐会时表示,最近读了一本书,关于很多详细的创新的过程。创新实际上是一个集体智慧,很多有才的人集思广益得出的。

盖茨也很赞同李彦宏的观点:习近平主席曾谈到了创新的重要性,中国在这方面可以做出很多的贡献。

在一个小时的早餐会里,李彦宏、马斯克、盖茨谈人工智能,技术趋势,创业历程,慈善……,充满智慧和高信息量的对话

李彦宏向特斯拉CEO马斯克发问:你是如何做了这么多伟大的事情,如何成长的?马斯克的回答是:我会提出梦想,然后解决问题。推特斯拉汽车,开始很难,很多人都说,做电动汽车,是傻子中的傻子。但是,只要有10%的成功率,我就会去做。

而面对李彦宏如何看待AI(人工智能)的提问,马斯克一改之前“AI是恶魔”的观点,认为应该通过互联网把AI建立起来,但同时也要注意安全性。

接着,李彦宏向特斯拉CEO马斯克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发问:一百年以后你是希望人们把你称为微软的创始人,还是希望人们把你记作慈善家?

盖茨表示,以后实际上大家能记住我就已经很高兴了。我能做的最特别的事情,就是在50多岁的时候建立一个基金会,花更多的时间在基金会上面。其他人可以继续经营微软。我二三十岁在微软的时候,就想确保以后CEO不会有超过45岁。

对未来发展,盖茨建议,中国应该投入很多资源在基础科学,比如医疗。 而如果你擅长写软件,就建个写软件的公司吧。马斯克则认为,要通过互联网把人工智能建立起来。

李彦宏提问马斯克如何看待人工智能,马斯克表示:不反对人工智能,数据有风险,但前景依然明朗,应当通过互联网把人工智能建立起来。

(责编:朱一梵、杨曦)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