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调查称Apple Watch第一年或为苹果创收320亿美元

2015年03月27日09:58  来源:赛迪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调查称Apple Watch第一年或为苹果创收320亿美元

  【赛迪网讯】3月27日消息,苹果智能手表Apple Watch从诞生的第一天起就注定了它将会成为苹果的一项重要业务。

  瑞士信贷的分析师Kulbinder Garcha日前进行了一项调查,收集了2229名苹果用户的意见,最后得出的结论是:约有10%的iPhone用户表示有意购买苹果智能手表。

  这就意味着Apple Watch上市后第一年的销量将达到4000万只。Garcha的调查还得出了另一个结论,用户们预测苹果智能手表的平均售价为800美元。

  按Garcha的预测结果来计算,Apple Watch上市后第一年将为公司创收320亿美元,这将占苹果2015年总营收的14%左右。

  换句话说,Apple Watch创造的营收将超过Facebook的总营收,约为谷歌总营收的一半左右。预计Facebook今年的总营收约为170亿美元,而谷歌今年的总营收约为650亿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Garcha自己预测Apple Watch今年的销量将在2000万只到3000万只,平均售价为500美元。完成调查之后,他认为自己的预测有些保守了。

  Garcha的预测反映了一个更为广泛的趋势。分析师们的预测存在较大分歧,他们预测的Apple Watch销量在750万只到3100万只,这就意味着苹果用户们预测的4000万只销量是最乐观的预测。

  与此同时,路透社也在iPhone用户群中进行了调查,结果发现40%的用户有意购买Apple Watch。这样的结果就更为惊人了。

  人们对Apple Watch的预测之所以存在较大差异是因为这是一款全新的产品。目前还不清楚哪些人想购买它,也不清楚它到底会有哪些功能。Apple Watch上市之后,第一批购买它的消费者肯定是铁杆果粉;但是在那之后,它是生是死就要由它的功能来决定了。

  还有一个可能对Apple Watch上市后第一年的销量产生影响的因素,那就是苹果很可能会遇到生产方面的问题,因为这毕竟是一款全新的产品。(子聪)

(责编:胡晓、陈键)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