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消费者网购遭遇虚假发货 半个月仍未收到

黄晓宇

2015年03月27日09:21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消费者网购遭遇虚假发货 半个月仍未收到

  昨天,多名消费者向本报反映,称在3月8日参加天猫扫码优惠活动,在维达旗舰店购买纸巾遭遇虚假发货,不仅物流信息为空白,商品也一直未收到。维达公告称,快递单号未显示流转信息,是因部分快件发出后丢失,另一部分因仓储与邮政系统对接出问题,可申请退款或补发。天猫方面称会交由专门人员与商家沟通,协助消费者处理。

  罗女士表示,自己于3月8日,参加了天猫组织的扫码优惠活动,在领取优惠券后在天猫维达旗舰店购买了一款维达纸抽,花费20多元。“3月12日,我看到商品已经显示发货了,还有了物流运单号。但直到17日仍没物流信息。”随后罗女士向该店客服人员咨询此事,但一连四天都没得到回复。

  罗女士无奈投诉到天猫,此后对方才回复称是济南的仓库出了问题,但商品已发出。随后几天罗女士仍未收到商品。此外,消费者张女士也反映遇到了这种情况。记者调查发现,微博上不少消费者均表示遇到货款自动支付,但并未收到商品,而该店客服始终无人应答。

  记者登录维达天猫旗舰店,发现该店多个客服均处于离线状态,记者留言也未得到回复。不过该店在置顶位置发出一则《“3.8扫码”活动致消费者的道歉信》,解释因活动火爆,导致仓储爆仓,系统出现问题,单号信息无法上传,但货物已发走,称将尽快更新数据。对于需要退款的消费者,也将进行处理。需要补发商品的,在登记后会联系物流寄送商品。

  随后记者又致电天猫,客服人员表示会派专人与该店联系,协助消费者解决问题。如果消费者不需要也可申请退款,如三个工作日内未得到对方响应,可申请天猫介入。

(责编:陈健、赵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