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淘宝售卖停尸间衣服?阿里紧急辟谣称将举报传谣者

2015年03月27日08:23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淘宝售卖停尸间衣服?阿里紧急辟谣称将举报传谣者

  中新网杭州3月26日电 (记者 赵小燕)近日,一则名为《超级恶心!淘宝卖的衣服,原来有些来自停尸间!!!》帖子在网络疯传。今天,阿里巴巴方面紧急辟谣称该帖为不实信息,并表示对于继续恶意中伤、传播谣言者,将视情况向公安机关举报、控告。

  阿里方面表示,2013年,深圳海关破获了一起洋垃圾事件,涉及100多吨旧衣服。当时,某电视台对该新闻进行了报道,当时该电视台节目意指外贸店东西便宜可能不可靠,或许会买到洋垃圾。

  今年3月12日,该则新闻不知为何又被另一家电视台公共频道重新播出,并称这些衣服主要来自于国外的垃圾堆场,有些甚至“可能”是从医院的太平间、停尸房拉过来的。

  3月21日开始,此事又被继续“炒作”重提,并加上了“淘宝”也卖此类衣服的说法。

  “淘宝是中枪了,我们跟这则新闻本身没有任何关联,就这么被嫁接了。”阿里巴巴内部一位人士表示。

  阿里巴巴认为,这一谣言被有组织地传播,除网络媒体外,也被推送至4000余个朋友圈公众号,给淘宝网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他们也提出声明,严正要求谣言制造者、散布者立即停止上述违法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民事责任的权利。

  对于继续恶意中伤、传播谣言者,根据最高人民法院、最高检察院《关于办理利用信息网络实施诽谤等刑事案件的司法解释》,已经涉嫌构成刑事犯罪,阿里称将视情况向公安机关举报、控告。(完)

(责编:胡晓、陈键)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