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阿里反腐关闭26家淘宝店 涉事小二被严肃处理

张绪旺

2015年03月26日08:51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阿里反腐关闭26家淘宝店

  阿里巴巴反腐风暴昨日再度刮起,该公司公告称,因26家淘宝店铺贿赂淘宝小二不当牟利,做出永久关店的处罚决定,涉事淘宝小二也已经被严肃处理。这是继淘宝2012年5月公布首批被永久关店并已进入司法程序的9家网商名单后,阿里巴巴的又一次反腐行动。

  对于不正当牟利,阿里巴巴的相关解释是:“一些商家违背诚信经营的原则,希望通过‘潜规则’甚至违法犯罪手段谋求不正当利益……为活动获利,想方设法给小二或小二关联人士送礼品、送现金或给予其他好处,企图向小二行贿……此类行为均已构成不正当牟利,严重的已触碰法律底线,依规则被永久关闭店铺!”

  所谓淘宝小二,是阿里巴巴内部及淘宝商家对淘宝系工作人员的统称。对于所有案例中涉及到的小二违规行为,阿里巴巴表示已严肃处理。

  阿里巴巴近年来反腐行动不断,从2012年开始就处理了多位涉案阿里员工,先后因腐败问题落马并移交司法处理的阿里高管包括前聚划算总经理阎利珉以及前阿里巴巴人力资源副总裁王凯。

  阿里巴巴再度强调,对于企图走捷径、钻空子甚至以尝试行贿谋取不正当利益的商家,对于破坏市场秩序、挑战诚信底线、动摇生存根本的商家,阿里将坚决摒除其于阿里电商的生态圈之外,永不合作。(记者 张绪旺)

(责编:陈健、杨虞波罗)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