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去年曝光的Android漏洞 半数设备有风险

2015年03月26日08:23  来源:中关村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去年曝光的Android漏洞 半数设备有风险

  据外媒PC World报道,美国安全机构曾在2014年曝光了一个Android系统漏洞,该漏洞到今日仍然威胁着近半数的Android设备。

去年曝光的Android漏洞 半数设备有风险

  去年曝光的Android漏洞 仍有半数设备面临风险(图片来自movilzona.es)

  美国安全公司帕洛阿尔托网络称,虽然谷歌、三星、亚马逊等企业已经面向不同机型推送了相应安全补丁,但是仍然有约49.5%的Android用户面临威胁。不过谷歌却回应称,尚未检测到利用该漏洞的行为。

  据了解,上述漏洞可以将合法应用替换为恶意软件,从而窃取手机用户敏感信息。安全人员举例称,一款名为“Android应用安装器劫持”的恶意应用可利用该漏洞,这款应用拥有全部权限,包括访问用户数据和密码。

  通常来说,安全专家建议谨慎使用从第三方应用市场下载的应用,这些应用APK安装文件一般被存储在设备不被保护的存储区域,例如SD卡。随后,系统应用PackageInstaller会完成安装过程,在这一过程中,恶意软件就能利用上述漏洞在用户不知情的情况下,对APK文件进行修饰或替换。

  帕洛阿尔托公司在去年1月发现了上述漏洞,当时的受威胁Android设备接近90%,现在已下降至49.5%。

(责编:胡晓、陈键)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