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苹果Taptic Engine技术:为虚拟键盘带来真实触感

2015年03月24日08:25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苹果Taptic Engine技术:为虚拟键盘带来真实触感

  【环球科技报道 记者 陈薇】据国外媒体3月23日报道,苹果最近的一项专利申请表明,他们正在为 Mac设备开发虚拟键盘。实际上,苹果对虚拟键盘“垂涎已久”,据 Patently Apple网站透露,苹果早在 2006 年就提交过虚拟键盘专利,但从他们最近申请的专利中我们发现,苹果开发的所谓 Taptic 技术将给虚拟键盘带来真实触感。

  苹果的触觉反馈技术名叫 Taptic Engine,首先用在了Apple Watch上,它可以产生震动,让用户感到被轻触了一下。不仅如此,苹果已经将Taptic Engine整合进了全新MacBook和13寸MacBook Pro的Force Touch触摸板上,用户可能切身体验到“点击”感。

  该专利资料内详细描述了苹果是如何将该技术整合进无线虚拟Mac键盘,这和苹果的Magic Trackpad很像。使用Taptic Engine技术,并结合虚拟按键下面的致动器,用户就能感觉到敲击实体键盘的感觉。

  那么,该技术真正了不起的地方是什么呢?

  就目前而言,尚不清楚苹果的这项专利是仍处于实验阶段,还是已经是一个成熟消费产品了。据国外媒体透露,理论上得益于虚拟键盘技术,未来的 MacBook 会更加纤薄,另外他们也可能会利用该技术为 iMac、iPhone 以及 iPad 推出更薄的蓝牙键盘。

  不仅如此,苹果还可能利用该技术为用户带来不同的键盘触压体验,就像 Force Touch 一样,使用不同的按压方法会出现不同的字母或表情等。

  当然,除了在 Apple Watch 上利用 Taptic Engine 技术,Mac 的键盘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责编:胡晓、李洪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