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苹果手表良品率不足50% 上市恐面临缺货难题

2015年03月24日08:16  来源:TechWeb.com.cn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苹果手表良品率不足50% 上市恐面临缺货难题

applewatch11

  苹果手表良品率不足50% 上市恐面临缺货难题

  【TechWeb报道】3月24日消息,四月底,苹果手表将在多个国家开售。据最新报道,由于生产环节遭遇太多问题,手表在上市初期的缺货和供应紧张,已经成为定局。

  苹果手表的生产,良品率太低。之前分析师估计,初期的良品率低于三成,最近的一则报道又称,苹果手表良品率低于五成。

  根据美国科技新闻网站Appleinsider报道,对于苹果而言,手表产品第一次使用了多种新技术,比如首次使用OLED显示屏,另外在标准版和黄金版手表中,采用了蓝宝石玻璃材料。另外在三种版本中,植入了心率传感器。

  这些新技术的采用,再加上手表产品体积小,制造工艺精密,这给代工厂带来了制造困难的问题。一名知情人士表示,在苹果手表的研发过程中,苹果几乎在“每一个环节”,都遭遇了产品生产中可能遇到的问题。

  据多家媒体报道,苹果手表的代工厂是台湾广达电脑公司,该公司在大陆江苏常熟的工厂,目前正在加紧组装苹果手表。

  有消息称,在三月底之前,广达电脑公司一共只能组装出30万块苹果手表。最近也有报道称,由于良品率太低,在苹果手表上市之后,每月代工厂发给苹果的手表数量,将在150万块左右,低于原先300万块的目标。

  也有消息称由于良品率低和产能不足,苹果有可能邀请长期代工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代工伙伴台湾鸿海集团,协助组装苹果手表。(周小白)

 

(责编:胡晓、李洪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