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半数以上用户用移动端听歌

2015年03月24日08:13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半数以上用户用移动端听歌

  手机上的哪几类应用使用最频繁?最新数据显示,排在聊天、搜索、新闻之后的就是音乐。速途研究院昨日发布《2015年移动音乐市场报告》,网民中各类应用的使用率中,音乐以77.2%的比例排在第四位。移动音乐市场规模保持稳步增长,预计2015年移动音乐市场规模将达到45.3亿元。

  除去网民在移动互联网上的交互和资讯获取等基本需求,网民对于音乐的需求较高,用户的听歌习惯也正在逐步向移动端转移,习惯在移动端听歌的用户占到了56.6%,而在PC端听歌的用户仅占到22.4%。结合移动端网民的增长走势以及网民对于音乐的强需求,未来移动音乐发展前景广阔。

  音乐应用哪家强?音乐软件产品活跃用户的比例显示,酷狗音乐、网易云音乐、QQ音乐、虾米音乐占据了“前排”位置,活跃用户比例都在6成以上。其中,网易云音乐作为后起之秀,在短时间内取得较高的活跃用户比例,跟它作为移动端原生应用有很强的关系,产品本身有更强的移动“基因”,所以用户在移动端有更强的使用意愿,从而拉升活跃用户比重。

  数据显示,每天用音乐软件听歌超过两个小时的用户比例达到了34.2%,可见有超过三成的用户属于“发烧友”。用户体验上,网民最关注的点莫过于基于音乐本身的包括音乐资源的丰富性以及歌曲的音质,前者占到了89.2%,后者占到了77.1%。此外,除去对于音乐本身的质和量的要求,关注点就落在了APP本身功能层面,使用习惯和界面设计也是音乐用户的关注点所在,分别占到了58.6%和51.5%。(记者 潘福达)

(责编:胡晓、李洪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