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日媒:苹果或将删除App Store内防毒软件

2015年03月23日14:08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日媒:苹果或将删除App Store内防毒软件

  据日本iPhone Mania网站3月22日报道,苹果公司可能会删除App Store里的全部杀毒软件应用程序。虽然现在苹果还没有发出正式通知,但国外媒体“9to5mac”(专门报道苹果新闻的博客)中已有相关表述:苹果公司已删除美国Intego公司新发行的VirusBarrier这样面向IOS(苹果公司移动操作系统)的防毒软件,这一方针并非局限于同一种应用程序,而是可能对杀毒软件的所有种类都有波及。

  资料图

  杀毒软件里附带的其他应用也会一并被删除。现在,如果检索一下杀毒软件,还会出现很多的搜索结果。尽管苹果是否会朝着删除软件的方向前进还不明晰,但是杀毒软件一方面宣扬“保护移动安全性”一方面又附带有与杀毒无关的游戏软件或者是“寻找iPhone”伪应用软件,不正是意味着已经深刻暗示了这样的事实了么?

  然而,此次通知中,杀毒软件的删除对象,仅限于面向IOS的App Store,而不是Mac App Store。

  近年来,包括iPhone在内的智能手机,病毒入侵的可能性已被证实,人们越发认识到安全对策的必要性,而苹果公司采取这样的举措,大概是认为对自己的产品来说,病毒入侵不成问题。(实习编译:罗肖露 审稿:王欢)                                              

(责编:陈健、杨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