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美FTC报告显示谷歌操纵搜索结果打压竞争对手

2015年03月23日14:07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FTC报告显示谷歌操纵搜索结果打压竞争对手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3月22日报道,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ederal Trade Commission)工作人员此前披露的报告公布了一些新的细节,显示谷歌公司、操纵搜索结果,使谷歌服务的搜索排名好于竞争对手,即使有时其自身服务对于用户而言并不是相关度最高的。

  在一项长期的调查中,联邦贸易委员会竞争局的工作人员发现,有证据表明谷歌通过调整排名标准和截断其他网站的内容来推广自身的购物、旅行和本地商务服务。谷歌还故意降低竞争对手的排名。

  资料图

  在谷歌扩张自身服务之际,这份报告对谷歌商务运作方式的洞察仍然意义重大。本月,谷歌发布了汽车保险报价搜索工具,与好事达公司的Esurance等类似工具竞争;谷歌还强化了酒店列表服务,与TripAdvisor和Expedia.展开竞争。

  上述报告印证了长期以来谷歌的竞争对手关于谷歌不公平打压对手的抱怨。例如,商家点评网站Yelp在联邦贸易委员会调查期间公开抱怨称,谷歌抄袭该网站的评论,以此增强谷歌自身的本地商家点评服务。

  谷歌偏袒自身搜索结果的方式之一是改变排名标准。谷歌通常以指向该网站的链接或用户在搜索结果中点击该网站的频率等指标对网站进行排名。

  但根据该报告,当时担任谷歌副总裁的迈耶(Marissa Mayer)称,谷歌不使用点击率来决定自身专门搜索网站的排名,因为那样它们的排名会太靠后。

  为了提高自身网站的排名,谷歌有时会复制或“抹去”对手网站上的信息。据联邦贸易委员会的报告,谷歌复制了亚马逊的产品销售排名,然后利用该信息对其自身产品搜索结果进行排名。亚马逊对此不予置评。

  联邦贸易委员会的报告称,谷歌在提升自身搜索排名的同时,有时还会降低对手的排名。例如,谷歌编制了一个与Google Shopping存在竞争关系的比较购物网站的名单,并将这些网站的排名降至前十项搜索结果之后。报告称,谷歌用户在测试中并不喜欢这些改变,直到谷歌对搜索算法至少进行了四次修改并改变排名标准后,新的搜索结果才得到了略微正面的用户反馈。                                              

(责编:陈健、杨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