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释放女性创业潜力 中国女性创业研究报告发布 

2015年03月23日08:55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23日电 3月21日,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峰会上发布了题为“中国女性创业:释放增长新机遇”的研究报告。报告指出,支持和促进女性创业,会带来巨大的性别红利,政府应优化女性创业环境。

报告全面地回顾和比较了当前全球以及中国女性创业的特征,分析了制约女性创业的主要因素,并提出了促进中国女性创业的一揽子政策建议。报告认为,女性创业是女性参与经济的重要形式,支持和促进女性创业,不仅有助于促进女性的全面发展,而且还会带来巨大的性别红利,使经济增长更加具有可持续性和包容性。

报告指出,在支持女性创业的各项措施中,全面提升女性创业能力应该被置于中心地位。以创业能力为中心的多管齐下培训模式,对于女性创业能力的提升和企业经营绩效的改善有显著的推动作用。

报告还建议,国家应该出台扶持女性创业的“十三五”专门规划,并在其他全国性、部门性和地区发展规划中更多纳入性别视角。中国当前已经初步建立了扶持女性创业的政策体系,政府在未来还需要与私人部门及社会携手合作,不断优化有利于女性创业的外部条件和环境。

据悉,本报告为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新型城镇化背景下的女性创业与领导力”研究课题成果。课题组组长、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秘书长方晋表示, “在新近结束的两会上,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浓墨重彩地提到了要通过简政放权进一步鼓励全民创业。女性占国家总人口的一半,通过打造支持女性创业的生态系统,释放女性在创业上的潜力,对于形成全民创业的热潮意义重大。” 

(责编:胡晓、陈键)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