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1号店万只库存口罩被封 过滤效率低至2.4%

2015年03月23日08:08  来源:解放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号店万只库存口罩被封 过滤效率低至2.4%

  根据相关标准,口罩过滤元件的过滤效率应当不低于90%,但1号店平台上销售的一款“冠桦”一次性防护口罩,实测的最高过滤效率也只有14.9%,最低的更仅有2.4%。据此,市质监局执法四支队昨天前往1号店位于奉贤区大叶公路上的物流中心,将库存货架上的相关批次口罩共1.4万余只全部查封扣押。

  过滤效率名不副实,似乎成了上海市场在售口罩的“硬伤”。市质监局最近公布的口罩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测结果显示,69批次抽样自本市生产企业、实体销售店和网店的口罩经检测,有56批次过滤效率实测值低于90%,涉及汤默臣、绿盾、健怡、奇力康等品牌。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对风险监测结果持异议。质监部门风险监测时实施抽检的依据是国标《呼吸防护用品自吸过滤式防颗粒物呼吸器》,但这一标准套用于民用口罩显得有些“苛刻”。据透露,名为《日常防护型口罩技术规范》的国家级民用口罩标准正在酝酿中。

(责编:胡晓、陈键)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