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互联网新金矿”报告在2015中国IT领袖峰会上发布

郑小红

2015年03月22日08:40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互联网新金矿”报告在2015中国IT领袖峰会上发布

  中新网深圳3月21日电 (记者 郑小红)“IT重塑经济结构”为主题,2015年互联网行业首个最引人注目的行业盛会——中国IT领袖峰会,21至22日在深圳举行。

  腾讯科技旗下研究机构《企鹅智酷》21日在会上发布的“2015互联网新金矿——中国二三线城市跨界服务渗透报告”显示,互联网改造传统行业正在快速地渗透到一线城市。相对于一线城市,二三线城市还存在创业者未曾留意的机会。

  互联网跨界传统行业的七个热点领域的排名依次为:娱乐消费、外卖订餐、网络理财、在线旅游、出行服务、在线医疗、在线教育。

  刚刚结束的中国两会让“互联网+”成为了热词,政府工作报告中第一次明确提出制定“互联网+”行动计划。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的运用正在改变着人们的生活方式,并让其变得更加方便和智能。与此同时,传统行业在互联网时代的跨界也成为人们所关注的焦点。

  报告的“互联网+上门服务”显示,上门服务在一线城市的渗透率整体高于二线城市,但差距并不明显。在线订餐外卖以超过40%的渗透率遥遥领先于其他细分服务。

  而机票酒店是使用率最高的在线旅游产品,其次是旅游线路预订产品。二三线城市的在线旅游渗透率与一线城市差距并不明显,且在1001-5000元区间,二三线城市消费比例高于一线城市。

  一线城市和二三线城市的多数用户均已体验过网络订购电影票。二三线城市的网购购票情况稍逊于一线城市,但二者的差距并不明显。

  理财产品是一线城市和二三线城市最常用的在线金融产品。P2P网贷、网络分期、众筹等新生产品,目前还未获得大众青睐。

  二三线城市的小初及语言类在线教育渗透率不及一线城市,但技能、职考类教育的渗透率高于一线城市。

  此次峰会为期2天,嘉宾阵容创历届之最,马化腾、李彦宏、杨元庆、李东生(微博)等80多名企业领袖和投资家参会。(完)

(责编:彭亮、聂丛笑)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