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阿里员工限售股5月大规模解禁 将带来哪些影响?

2015年03月20日10:00  来源:今日早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阿里员工限售股5月大规模解禁 将带来哪些影响?

  美国时间3月18日,阿里巴巴为期180天的股票锁定期结束,大约4.37亿股限售股可公开出售,占公司流通股近18%。

  据阿里集团介绍,在这批解禁的股票中,约1亿股会继续受到针对员工的特殊限制交易政策影响,直到5月公布季度财报。此外,另有约16亿股限售股将于今年9月份阿里巴巴上市满一周年后解禁。

  即使要到5月才可能会出现一些市场震动,不过,社会对于阿里的股价走势和新晋“土豪”的想象已经展开了。

  阿里限售股解禁后前景如何?

  随着股票锁定期结束,阿里巴巴股价近期再次受到市场广泛关注,后市将会如何,成了许多人关心的话题。甚至有一些投资人担心,阿里股价将进一步下滑。

  而分析师对其解禁后的股价走势,尤其是短期内走势的看法,出现较大分歧。很多市场分析师认为,阿里股价短期内会遭受解禁的较大冲击,个别分析师甚至认为会探至每股68美元的发行价。

  但对中长期走势,市场机构普遍看好。巴克莱银行、德意志银行、瑞士信贷虽然均在解禁日期临近前小幅下调了阿里的中长期目标价位,但下调后仍分别为每股100美元、98美元和112美元,且均维持“买入”评级。

  有分析师列举了阿里目前存在的风险,除有关假货风波的诉讼之外,阿里巴巴2014年第四季度的财报并未让华尔街分析师满意,营收并未达到预期值,另外,净利润同比大跌三成。

  也有分析师认为,阿里巴巴集团作为中国互联网电商巨头,拥有最大的电商零售平台(截至三季度末,平台活跃买家达到2.79亿),大数据支持云平台以及支付平台。同时,他们对阿里积极投入加强用户体验、扩大用户基数、丰富平台所提供的产品和服务的一系列举措表示满意。尽管受短期利空消息影响,将会下调阿里目标股价,但多数人仍然看好阿里巴巴长期发展前景。

  记者查看阿里近期股价表现,发现自去年11月触顶120美元以来一路走低,尤其在经历国家工商总局白皮书风波后,最低曾触及80美元。

  不过,在18日限售股解禁当天,阿里股价以83.87美元开盘后,当日最高价达85.95美元,最终收于84.59美元。

  19日,阿里股价以85.11美元开盘,截至记者截稿时,其股价在85-87.04美元区间震荡。

  房产商、车商早就在蹲守了

  尽管5月才可能出现大批阿里“新晋土豪”,但这些人将会给杭城带来哪些影响?猜想一直没停过。

  现如今,杭州文一西路的淘宝城道路两旁,最不缺的就是房产开发商的广告,在售项目多达20余个,包括大华西溪风情、西溪融庄、合景瑜翠园、中交悦西溪、富力西溪悦居等。

  而记者了解到,其中一些楼盘已经针对阿里员工推出了专场活动,一些还没有启动的楼盘也表示有此意向。

  据媒体报道,就在上周,万科良渚文化村七贤郡组团推出了针对阿里的“阿里巴巴专场购房”,富力西溪悦居也有针对阿里员工的优惠活动,大华西溪风情则一直都有面向阿里巴巴员工的特惠政策。

  还有消息称,杭州的豪车4S店正在发“阿里财”。据相关媒体报道,驻扎在西溪路上的买好车网,因为有阿里这个“邻居”,入驻3个月已卖出近100辆豪车,其中约一半客户来自阿里,宝马X5、奥迪Q7、路虎揽胜,以及保时捷卡宴等豪车都是热卖品牌。

  就此传闻,记者从阿里某内部员工处得到消息称,有一些持股员工确实打算套现手上的股票,不过都不是像外界传言的那样为了买房买车,而是有些人为了新房装修,也有人是为了偿还前期认购股票时缴纳税款的债务。

  “其实对阿里大部分的普通员工来说,手上的股票不会太多,选择套现也未必会让生活出现大的改变。而且,从投资的角度来说,很多员工还是看好阿里巴巴未来的发展前景。”该员工这样告诉记者。

(责编:陈健、李洪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