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谷歌无人驾驶汽车技术超前 但法律没跟上

2015年03月20日08:23  来源:中关村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谷歌无人驾驶汽车技术超前 但法律没跟上

  据《华尔街日报》网络版报道,谷歌的无人驾驶汽车已经顺利通过测试,但是在监管层面仍然面临着不小的问题。

谷歌无人驾驶汽车技术超前 但法律没跟上

  谷歌无人驾驶汽车技术超前 但法律没跟上(图片来自Reuters)

  2012年,加州出台的一项法律要求该州官员在今年1月1日之前,修改无人驾驶汽车监管规定,而谷歌则是这一法案的主要推动者。如今,距离该法案的最终期限已过去两个多月,但相关法律草案尚未出台,这意味着加州针对无人驾驶汽车的相关监管在今年年底前不会生效。

  无人驾驶汽车的支持者认为,上述法律的延期表明技术发展正在超越法律更新的速度。目前,无人驾驶汽车尚未出台联邦标准,一些看重安全性的人士希望由第三方来评估汽车厂商的测试。

  谷歌无人驾驶汽车技术项目经理布赖恩·塞勒斯基曾表示,该公司的部分专家已经研究相关技术超过了十年时间。塞勒斯基指出,那种认为外界能够在几个月内就为政府完成无人驾驶汽车安全性验证、并达成“最终结论”的想法是“天真、幼稚的”。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教授、加州机动车管理局顾问史蒂文·沙拉多夫也表示:“关于如何恰当地验证无人驾驶汽车的安全性,仍是一个开放问题。”

  去年9月,加州机动车管理局出台了在公共道路上测试无人驾驶汽车的规定,允许包括谷歌、奔驰、奥迪在内的企业上路测试。但该机构却迟迟未能设计出一种方法来评估无人驾驶汽车在公共道路上的安全性。

  一些汽车制造商担心,如果美国联邦政府未采取行动,那么汽车厂商会在不同的州碰到不同的标准。奥迪驾驶辅助技术高级工程师丹尼尔·利平斯基称,“我们都在等待联邦法规出台。奥迪无人驾驶汽车在加州和内华达州之间行驶时,必须改变车辆牌照许可,因为两个州有不同的测试要求。”

(责编:胡晓、陈键)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