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Win10今夏发布 微软称第一年内用户可免费升级

2015年03月18日16:44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18日电(记者 陈键)微软Windows硬件产业创新峰会(WinHEC)今天在深圳举行,微软操作系统部门执行副总裁特里·迈尔森(Terry Myerson)在会上透露,支持111种语言的Windows 10操作系统今年夏天将在190个国家和地区发布。

微软方面表示,新系统发布的第一年,所有Win8.1、Win7和WP8.1设备都可以免费升级到Windows 10。腾讯、360、联想等企业将以微软合作伙伴身份协助用户升级。

笔记本上的桌面效果。

微软称“有史以来最全面的平台”

Windows 10为跨平台系统:支持人脸解锁,语音助手“小娜”、智能机器人“小冰”入驻其中。据了解,Windows 10是一款覆盖包括手机、平板、PC、Xbox的全平台操作系统,它可以让用户在不同的平台上拥有相同的使用体验。Windows 10为此打造了一个通用的软件平台和应用商店,支持应用程序在跨设备间的无隙操作。Windows 10被微软称为“有史以来最全面的平台”。

微软高层认为,Windows 10对在平板电脑与手机上的应用进行了针对性设计,同时进一步提升了它在游戏方面的表现。

在当天的峰会上,微软高层展示了Windows 10系统的部分功能与设计细节。微软方面指出,Windows 10将会继续让用户找到熟悉的感觉。记者看到,在PC端使用时,桌面、开始菜单与传统界面类似,在切换到移动终端时,界面则更适合移动终端。

微软展示的新系统功能还包括:为不因跨平台影响体验,文件界面会因终端的不同进行自动适配;用户可以同时开启多个桌面,并可在其间自由切换;加入“小娜”(Cortana)语音助手,它能帮助用户安排日程,设置提醒,搜索文件,查询天气,查询重要信息,其在中国有一定知名度的“姐妹”——智能聊天机器人“小冰”同时进驻。

在游戏支持方面,Windows 10与Xbox 联系更为紧密。用户可以在Windows 10终端中查看其所正在玩的Xbox one游戏信息,并能回放好友录制的游戏“精彩瞬间”,同时可以对之发表评论。另外,当Xbox one与电视相联,而电视屏幕并占用时,用户可以使用其它终端继续玩Xbox游戏。Windows 10操作系统支持全新的图形API DirectX12。

就在当天,微软高层首次对外展示了可以通过使用脸部、虹膜或指纹等生物特征即时解锁设备的“Windows Hello”功能。“Windows Hello”需要专用硬件支持,包括指纹识别器,红外线照明传感器或者其他生物识别传感器。目前,微软正在与硬件合作伙伴合作,以提供支持 Windows Hello 的Windows 10设备。

微软还宣布,在Windows 10 发布后,公司将免费推出小型物联网(IoT)设备专用的新版 Windows。这些版本支持 ATM 和超声波设备等高性能机器。

Windows 10升级:盗版用户能升级,但灰色身份难改

为扩大Windows 10将来的装机覆盖规模,微软邀请到360、腾讯、联想三家公司的高层。这些公司高层表态,将通过自身资源的投放,加速推动Windows 10普及。

中国互联网公司掌握着大量的用户资源。财报显示,360公司在PC端的月活跃用户数到达5.09亿,在PC端的覆盖率超过了96.1%,360主要移动安全产品的智能手机用户总数达到了7.44亿。此次微软与360深度合作,双方工程师将紧密合作,帮助用户以一键升级的方式安装Windows 10。腾讯方面也表示,将为其几亿用户提供一键式升级服务。

联想则宣布将在其中国2500 家客服中心和指定零售店面提供 Windows 10 升级服务。联想还将致力于 Windows Phone的开发,在2015年年中推出中国移动订制版 Windows Phone。

作为中国成长快速的智能手机厂商之一,小米宣布与微软展开了一项新的合作。在今年晚些时候,部分小米4的忠实用户将受邀帮助微软测试Windows 10,并为其未来发展贡献意见。这些用户将有机会下载 Windows 10 技术预览版,并向微软反馈其使用体验。

一代一代操作系统的升级,盗版用户也往往成为受人关注的群体。在回答记者提问时,微软高层透露,为将更多使用者纳入到“用户池”,中国非授权操作系统用户的设备也可升级,不过,这些用户的灰色身份不会发生改变。 

(责编:沈光倩、杨虞波罗)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