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中国名片”炫目汉诺威

2015年03月18日09:28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名片”炫目汉诺威

  “中国是汉诺威IT展历史上最大、实力最强的合作伙伴国。”汉诺威IT展负责人奥利弗·弗雷泽如此评价。连日来,以“创新、融合、合作”为主题的中国展区在汉诺威IT展上备受瞩目。一张张“中国名片”正通过参会的760多家中国企业精彩亮出,吸引着全球信息通信技术专业者的目光。

  展会充分展示了中国信息通信技术(ICT)企业在国际大舞台上的新形象,并通过一个个自主创新的成果具体展现出来。最引人注目的是,中国企业的创新研发能力得到普遍认可。以华为、中兴等为代表的中国企业直接在国外设立研发中心,其创新研发能力越来越得到西方研究机构和市场的认同,中国企业与外国企业和研究机构共同研发机会增多。

  其次,中国企业高效务实的形象赢得广泛赞誉。德国电信T-Systems国际公司董事会成员费里·阿波尔哈桑(Ferri Abolhassan)在展会期间举办的中德信息通讯技术峰会上说,“谈起我们与中国企业合作的动机,最深层的原因就在于速度、务实、技术和质量等4个方面。”在他看来,德国电信拥有的过硬技术和上乘质量,再加上“中国伙伴们具备而我们缺乏的速度和实用经验”,这种合作不论是在具体的客户项目里还是在整个数字化的进程中,都是非常好的互补。

  再次,无论是产品技术还是发展战略,中国参展企业都逐渐显露出自身的独特优势。华为重点介绍的“敏捷场馆”解决方案,可以通过高密接入技术为超过8万名用户同时提供WiFi接入,为场馆构建一个巨大的商业平台,创造了新的商机。此外,中国企业推广自身标准也展现出独特魄力。大唐移动展出了TDD/FDD融合组网解决方案,结合不同的应用场景,充分发挥其技术、频率优势,进而为用户提供更佳使用体验。(经济日报特派记者 王志远)

(责编:胡晓、毕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