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逾七百中国企业奔赴汉诺威 马云向德国同行兜售梦想

2015年03月18日09:27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逾七百中国企业奔赴汉诺威 马云向德国同行兜售梦想

逾七百中国企业奔赴汉诺威马云向德国同行兜售梦想

  2015年汉诺威消费电子、信息及通信博览会(以下简称汉诺威展)正在德国火热进行,以腾讯、阿里巴巴、华为、海尔、联想等龙头企业为首,760多家中国企业组成的大军浩浩荡荡而来,中国科技力量的崛起,成为本届展会的一大看点。

  中国参展商逾五分之一

  与往年不同,今年汉诺威会展中心刮起了猛烈的“中国风”,“创新中国”的宣传牌随处可见。马云、雷军等中国企业家还上了国际企业家名人墙。据悉,本届汉诺威展吸引了全球70个国家和地区的约3300家展商参展,其中中国参展商超过760家。以至于展会负责人高呼,中国将为汉诺威展带来有史以来最大、最强的合作伙伴国展示。

  在本届汉诺威展,中国首次成为其合作伙伴国,因而吸引了不少企业的目光,希望为走进欧洲腹地打开一扇门。中国中央展区位于6号馆,面积达到2500平方米,这里云集着22家中国最顶尖的技术大拿们,展示了集成电路、软件、信息技术等领域的前沿技术和亮点产品。

  比如,华为的“敏捷场馆解决方案”可为超过8万用户同时提供WiFi接入,已成功服务于全球20个大型体育场馆。中兴通讯带来一项利用电磁波无线充电的电动汽车创意,未来人们只要将电动车停在车位上,就可自动充电,支付在手机上就能完成。大唐电信展示了信息技术与汽车业的融合之作——“车联网”,目标是让道路上的所有车辆都能交流交通信息。海尔则推出了智慧家电系列产品,例如能监测空气质量的“空气盒子”、可检测水质并与净水机协同工作的“水盒子”等等。

  马云向德国同行兜售梦想

  阿里巴巴的“刷脸支付”是本届展会的一大谈资。一方面,是因为马云做起了产品经理,他在现场演示了支付宝新技术“刷脸支付”,在淘宝网上购买了一枚20欧元的旧汉诺威展邮票送给展会。另一方面,马云还向德国的同行们兜售“梦想”。在开幕式的演讲中,马云说,14年前他曾来这里想向欧洲出售中国产品,但没有成功。14年后的现在,他想做的事儿是帮助欧洲企业向中国向世界,通过互联网出售产品。“是梦想在驱动这个世界,不仅仅是科技。”这在德国企业界引起了强烈的震动,这种情况在以前是难以想象的。

  “从模仿者到创新大国。”德国《商报》这样评价中国崛起的IT业。作为出征海外市场的重要棋子,从美国CES、西班牙MWC到德国汉诺威展,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钟情海外一线展会。其实,这只是中国科技力量崛起的一个缩影,他们越来越开放和创新,在国际舞台也越来越有底气。晨报记者 焦立坤

(责编:胡晓、毕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