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要上市?马云欲将合伙人制度引入蚂蚁金服

2015年03月18日08:28  来源:中关村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要上市?马云欲将合伙人制度引入蚂蚁金服

  据彭博社报道,阿里巴巴旗下的蚂蚁金服计划通过合伙人结构,使得该公司的高管在公司上市后继续保持对董事会的控制。当前,阿里巴巴的30名合伙人中,有7人在蚂蚁金服担任高管。

要上市?马云欲将合伙人制度引入蚂蚁金服

  马云欲将合伙人制度引入蚂蚁金服(图片来自新浪)

  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蚂蚁金服采用的合伙人结构与阿里巴巴集团去年IPO(首次公开招股)时采用的结构类似,其合伙人将可提名多数董事。知情人士还透露,该公司在最近一轮融资中获得了超过400亿美元的估值。

  根据去年9月的阿里巴巴招股书显示,马云持有蚂蚁金服49%的股份,他将把持股比例减持到不超过他在阿里巴巴的投资。马云截至去年9月持有阿里巴巴7.8%的股份。

  阿里巴巴去年10月表示,包括马云在内的员工未来将持有蚂蚁金服40%的股份,外部投资者将持有约20%的股份。蚂蚁金服去年10月表示,支付宝拥有8亿多注册用户,其移动应用拥有1.9亿活跃用户,每天处理4500万笔交易。

  蚂蚁金服的业务包括支付宝、网商银行、余额宝和芝麻信用等。知情人士称,这家由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控制的公司最早将于2016年上市。

  阿里巴巴和蚂蚁金服拒绝对IPO计划发表评论。今年1月有知情人士表示,蚂蚁金服正在筹划在中国A股上市。香港监管者不允许上市公司采用合伙人结构,这也成为阿里巴巴当初放弃香港,转而到纽约上市的原因之一。

  根据彭博社的调查,分析师对蚂蚁金服的平均估值为565亿美元。如果市值超过500亿美元,该公司就将跻身中国市值最大的10家上市金融机构之列。

(责编:胡晓、沈光倩)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