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失孤》首映礼 联合"守护宝贝"呼吁关注儿童安全

2015年03月17日08:59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手机看新闻
《失孤》首映礼 联合"守护宝贝"呼吁关注儿童安全

人民网北京3月17日电 (记者 陈键)3月16日,由刘德华出演的电影《失孤》在京举行首映礼,影片主创团队——导演彭三源,主演刘德华、井柏然等一齐亮相现场。期间,华谊董事长兼CEO王中军与“守护宝贝”公益活动发起人、360董事长周鸿祎携手同台,分别以父亲的身份谈及了目前孩子成长的安全话题,希望电影《失孤》能够引发全社会关注,推动建立儿童安全预警系统和防护体系,让每个孩子安全成长。

《失孤》剧中,刘德华扮演寻子15年的父亲“雷泽宽”,一次偶然的修车契机,他结识了童年被拐的修车小伙曾帅(井柏然饰),后来两人一起踏上寻亲之路,上演了一段温情的故事。据称,360儿童卫士将会携手《失孤》,为丢失孩子的家庭提供帮助,而且还将发布贴合电影的公益短篇广告。

在今年早些时候,“守护宝贝”公益行动、360儿童卫士智能手表和《失孤》就有过合作,为了帮助更多不幸家庭,寻找到丢失的儿童,合作上线了“守护宝贝”寻子平台。

“守护宝贝”公益行动是旨在吸收社会各界力量广泛参与,关注儿童被拐卖现状,及校园暴力、校园侵害等社会问题,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可以发布或提供失踪儿童信息,在最短时间起到最大传播效果助力警方破案。

据统计,“守护宝贝”平台上线两个月,就已收到120余条寻人信息,帮助失踪家庭寻子。期中,360通过“守护平台”、开机小助手等多方渠道,发动几亿网民寻找失联女孩徐子熙,引发了社会广泛关注。

作为公益活动的发起人,360董事长周鸿祎表示:“多年来,我一直专注着儿童走失事件的新闻报道,以及微博打拐等活动,心中始终想为改变儿童保护现状而尽自己的微薄之力。”他希望用科技的力量,去改变中国儿童走失、被拐的现状。

此次,为将平台利用率提升到最大化,360儿童卫士还借助移动互联网、微信平台,发布手机“守护宝贝”寻人平台。

“守护宝贝”还向社会呼吁,社会上的热心人发现失踪或被拐儿童的线索后,请积极提交给以上任意一个平台,经过警方审核后,将迅速在全网推送。希望在科技产品、网络平台与警方及社会资源的联动下,真正建立起保护孩子的坚强网络。

(责编:陈健、杨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