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安卓系统误报:联通、腾讯、360、百度遭提示卸载

2015年03月17日08:13  来源:飞象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安卓系统误报:联通、腾讯、360、百度遭提示卸载

  近日,不少用户在微博反映自己安卓手机提示联通、腾讯、百度、360等手机APP监视用户,并提示用户卸载。经调查,这是谷歌在安卓手机操作系统中出现大面积误报问题,中枪厂商包括联通手机营业厅、腾讯手机管家、360手机助手及百度等国内移动互联网知名厂商。

  安卓系统究竟为何出现上述提示,至今谷歌官方没有发出提示。但IT专业人士认为,被提示的产品所属公司都是大公司,同时出现大面积问题的可能性较小,可能还是与安卓系统兼容出现Bug的可能较大。

  图:网友反映联通手机营业厅遭谷歌提示卸载

  图:谷歌大面积误报,3BT 产品中枪

  有关运营商也立即做出响应,联通手机营业厅通过官方微博表示:“中国联通一直高度重视客户信息安全工作,谨遵国家相关法律和政府主管部委的相关要求,确保客户隐私和信息安全。”

  图:国内互联网巨头屡遭谷歌误报

  作为全球最大的应用商店,Google play对国内移动互联网厂商的大面积误报不是第一次,2014年9月、11月也曾发生,国内应用商店巨头腾讯、百度、360数度躺枪。业内人士分析,这或许与google play入华有关。针对旗下Android app多次更新,引入材质设计语言,针对增加支付选项以及渠道等内容的技术调整……google play近日的频繁举措无疑都是在为入华做准备,其中难免出现技术上的不兼容。当然也有分析文章表示,国内应用市场“寡头割据”的局面是google play入华的最大绊脚石。而近来频频中枪被谷歌提示卸载的正是3BT三家产品,其中的巧合难免引人遐想。

(责编:胡晓、李洪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