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淘宝订三亚16元特价房 到酒店被告知不能入住

2015年03月17日08:07  来源:华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淘宝订三亚16元特价房 到酒店被告知不能入住

男子网上订三亚16元特价房 到酒店被告知不能入住

  李先生订房的网店交易记录

  西安的李先生准备去三亚旅行,在网上搜索酒店客房时,意外发现有16元一晚的特价房,赶紧下单订了两间。谁知到了三亚却被酒店告知住不了,得补差价。李先生选择离开并申请退费,可没想到,淘宝店竟要求他给5星评价,否则不予退费。至今一个月了,李先生仍未收到退款。

  顾客要求退钱 卖家:先给5星评价

  西安市民李先生说,1月23日他在淘宝网上预订了三亚凯莱仙人掌酒店的2间特价客房,每间16元,一共支付了32元,订单尾号为“2257”。2月14日,李先生一行来到预订的这家酒店,可是酒店工作人员说已经没有特价房间了,要住得补600多元差价。李先生他们很气愤,决定离开并联系别的酒店入住。当时酒店工作人员说,会给他退费,并赔偿100元话费。

  李先生随后联系卖家的客服,对方竟说,顾客要在网上给5星评价才能退钱,李先生觉得很生气,没有按照对方的要求做,至今一个月过去了,他也没有收到退费。

  淘宝客服表示会受理 消协可从中协调

  根据李先生提供的淘宝交易记录,卖家为“三亚一品假日旅游专营店”。14日,华商报记者致电该店铺客服电话,对方接听人员说从来没有做过这种价格的特价房,他们只是协助酒店做预订,买家入住要多退少补。对于李先生的投诉,客服人员说,问题已经解决。

  华商报记者联系了淘宝负责旅游产品的阿里旅行,其客服人员说,李先生提交维权申请单后他们将进行受理。李先生则说,他会继续维权,虽然金额不多,但是不能原谅卖家这种价格欺诈的做法。

  西安市消协工作人员宋锁玲说,消费者如果遭遇维权难,可向消协投诉,消协将与淘宝及卖家进行协调。像李先生所说,如果交易成功,他也按照卖家要求进行了预约,李先生自身没有过错,卖家就涉嫌违约,李先生可以追究卖家违约责任,并要求索赔。

(责编:胡晓、李洪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