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汉诺威电子展:中国作为主宾国参与举办开幕式

2015年03月16日13:39  来源:国际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15汉诺威电子展开幕 中国作为主宾国参与举办开幕式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武诗韵):当地时间15日晚,德国最大的电子消费品展会汉诺威电子信息通信技术展开幕。中国作为本届汉诺威电子展的主宾国与德国共同举办了盛大的开幕式。

本届汉诺威电子展将从16日持续到20日,共有来自70个国家和地区的约3300家企业参展,其中中国参展商达600余家。各国展商将展示他们在研发、生产和服务等领域的最新成果。15日晚的开幕式,中国副总理马凯和德国总理默克尔共同出席并发表演讲。李克强总理通过视频表达了对2015年汉诺威电子展的关切和祝福。他表示:“本届汉诺威电子展的主题是“数字经济”,这与中德创新合作的新需要十分契合。中方愿借助伙伴国平台,启动中德创新合作年,推动中德全方位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深入发展,共同开辟一条国与国之间,互利共赢、共同繁荣的光明大道。”

默克尔对中国目前的研发能力给予了极高的赞誉。她表示:“中国不仅是德国在亚洲最重要的贸易伙伴,也是高科技研发领域的重要合作伙伴。当前竞争呈现出激励化和全球化的特质,当然会有很多来自中国的强有力的竞争对手,但是德中在“数字经济”领域各有所长,两国就此开展合作可以实现优势互补。

此外,默克尔还提出了德国“数字经济”发展的十点重要举措,其中包括加强宽带网络建设、增设无线网覆盖点、为青年创业者提供补助和免税政策、统一欧盟内部市场、加大信息安全的保护力度等等。

为了创造良好的大环境,让ICT(信息及通信技术)更强好的推动世界经济持续健康发展,马凯副总理在开幕式上提出了四点倡议:“第一,勇于变革创新。第二,共促产业繁荣。第三,坚持开放包容。第四,确保信息安全。”

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作为唯一的企业代表也发表了演讲。他在开幕式现场用手机网购了一个礼物。马云通过阿里巴巴最新研发的面部识别支付系统购买了一张1948年的邮票。6天之后,这个礼物将寄到德国北威州州长的办公室。这个有趣的环节引起了德国媒体的极大兴趣。

作为走在中国互联网商业浪尖的企业掌门人,马云提出了他对未来商务发展趋势的看法:“未来商务关注的将不再是大规模、标准化,而是灵活性、便捷性、个性定制以及用户体验的友好性。”

(责编:陈健、毕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