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马云演示扫脸支付技术:取代传统密码

2015年03月16日10:53  来源:TechWeb.com.cn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马云演示扫脸支付技术:取代传统密码

【TechWeb报道】3月16日消息,蚂蚁金服官方微博今日发出消息,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在汉诺威CeBIT展开幕式上,向德国总理默克尔与中国副总理马凯演示了蚂蚁金服的Smile to Pay扫脸技术。

昨日,支付宝官方微博已透露,支付宝声波支付+人脸支付将亮相2015年德国汉诺威CeBit展。该支付认证技术由蚂蚁金服与face++合作研发,在购物后的支付认证阶段通过扫脸取代传统密码。

支付宝此前已推出扫码付、当面付和指纹付。据悉,简单的声波支付技术早就可以在支付宝的当面付中使用,通过一台手机使用支付宝发出声波信号,另一台手机或者自动售卖机进行简单的接收识别从而实现快捷支付。此次支付宝带来的声波支付将可以直接支持识别人声。

据悉,除此之外,支付宝还在研发掌纹、键盘、笔迹等其他支付识别。(周小白)

(责编:陈健、毕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