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三成网友不装手机杀毒软件 小米三星安全性不敌苹果

2015年03月16日09:20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调查:三成网友不装手机杀毒软件 小米三星安全性不敌苹果

  图为中新网IT频道调查结果

图为联合数字100市场研究公司调查结果

  图为联合数字100市场研究公司调查结果

  您的手机安全吗?在移动互联网时代,相信每个手机用户心里都有这么一个问题。近日,中新网IT频道联合数字100市场研究公司发起的一项小调查显示,很多网友都碰到到过骚扰电话、垃圾短信、恶意程序和无故耗费流量等手机安全问题,这些网友最担心的问题是网银资金安全和账户密码等信息被盗。不过即便这样,也有三成的网友不安装手机杀毒软件。另外,调查显示,在网友心目中,不同品牌手机安全性不同,其中小米、三星的安全性不敌苹果。

  在“您的手机遇到过哪些安全问题”调查中,中新网IT频道调查数据结果显示,碰到骚扰电话和垃圾短信的网友最多,比例为25%,碰到过手机耗电量过快和运行过慢问题的网友为16.7%。联合数字100市场研究公司调查也结果显示,遇到过骚扰电话和垃圾段短信的网友最多,比例为56.62%;碰到过手机运行过慢和手机耗电过快的网友也不少,占比均超过50%;遇到过手机被监听、跟踪的约占10%。

  上述数字不难发现,很多网友都碰到过手机安全问题,那网友最担心手机安全问题会造成什么影响呢?中新网IT频道的调查结果显示,账户、密码等身份信息被盗取是网友最担心的问题,比例达32.2%;担心网银资金安全的网友比例为31%;担心恶意吸费的为24.1%。联合数字100市场研究公司调查结果显示,一半以上的手机用户都担心网银资金安全、账户密码等身份信息被盗取和恶意吸费,其中,约七成网友担心网银资金安全和身份信息被盗问题,约六成网友担心手机恶意吸费。

  至于手机信息是如何被泄露的,中新网IT频道调查结果显示,29%的网友认为是随意连接WIFI造成的,联合数字100市场研究公司调查结果也显示上述原因比例最高,为59.22%。

图为中新网</a><p  align=

  图为中新网IT频道调查结果

图为联合数字100市场研究公司调查结果

  图为联合数字100市场研究公司调查结果

  虽然手机安全问题凸出,但是中新网IT频道调查结果显示,有三成网友手机上没有安装杀毒软件。数字100市场研究公司的调查结果显示,市场上有半数以上的手机用户都装有360手机卫士,没有安装任何杀毒软件的手机用户比例为14%;其余手机杀毒产品占比较低,百度手机卫士为19%,猎豹清理大师约为10%,网秦安全不足2%。

  在“用哪种手机没被黑过”的调查中,中新网IT频道调查结果显示,苹果手机最安全,有28.2%的网友用苹果手机没被黑过,其次为三星,有20.5%,再后者为华为,有10.3%,选择小米的网友仅有7.7%。为与此不同的是,数字100市场研究公司的调查结果显示,最安全的手机为三星,有23%的网友用三星手机没被黑过;其次为小米,有18%;再次为苹果,为17%;微软垫底,仅有2%。(中新网IT频道)

(责编:胡晓、陈键)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